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主力休旅 XC60 大改款時間點揭曉,動力有望全面捨棄燃油!

2021/06/22 16: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日前 Volvo 集團宣布,將和瑞典電池品牌 Northvolt 成立合資公司,開發並生產可持續性的動力電池,並用於 Volvo 旗下電動車,近日外媒《CarAdvice》指出,下一代 XC60 將成為純電動車款,並率先採用新電池。

外媒指出,新一代 XC60 將全面改搭載 EV 純電動力。

根據外媒報導,作為品牌主力休旅之一,XC60 大改款將會捨棄燃油動力,全面搭載 EV 純電,不過目前該說法尚未得到原廠證實,而且外媒指出,Volvo 預計到 2024 年才會發表新一代 XC60,具體改款資訊仍相當神秘。

Volvo 和 Northvolt 預計將於明年開發用於下一代 Volvo 和 Polestar 電動車的電池。

而 Volvo 和 Northvolt 合作後,預計將於明年在瑞典建立電池研發中心,開發用於下一代 Volvo 和 Polestar 電動車的電池,後續這家合資公司還會在歐洲打造新的電池工廠,目標年產能 50 GWh,預計 2026 年開始生產。

根據 Volvo 規劃,目標 2025 年旗下車款全球銷售佔比中,將有 50% 是電動車,最終達到在 2030 年時完全淘汰配有燃油引擎的車款,正式轉型成純電動車品牌。

至於 Volvo 旗下子品牌 Polestar,則預計在 2030 年實現完全的碳中和目標,屆時包含電池組、車體和其他零件的生產過程都會再進一步降低對氣候的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車主心中新車最不實用配備是它

M.Benz 新一代 GLC 預計年底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