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短缺問題 馬自達日本工廠將停工 10 天

2021/06/24 08:2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各大車廠被迫減產、停工。日本汽車製造商「馬自達(Mazda)」今(23)日表示,受晶片短缺影響,將於 7 月暫停其日本工廠生產 10 天。此為馬自達的日本海內外組裝工廠,第一次因晶片短缺而停工。

日本汽車製造商「馬自達(Mazda)」。(示意圖,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馬自達表示,將在 7 月 5 日至 9 日以及 7 月 12 日至 16 日暫停其位於日本西南部山口縣的防府第一工廠的生產,據悉停工的產線包含有「CX-3」休旅車、「Mazda2」、「Mazda3」車型的組裝生產。

馬自達上月曾表示,受晶片短缺影響,預料本財年將影響該公司約 10 萬輛汽車產能,但補充表示,該公司會充分利用手邊現有庫存,將上述預估短產 10 萬輛汽車降至最低約 7 萬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0 款零百加速最慢新車,第一名超過 17 秒

Lexus UX 新年式編成將變動,F Sport 車型恐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