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引擎優化更省油!日規搶先推新 Mazda 2

2021/06/25 12: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現行已是沙場老將的 Mazda 2,遲遲未有明確改款消息,為了強化競爭力,日本率先推出新年式 Mazda 2,雖說是新年式,但改變幅度還不小,針對引擎技術革新,且配備部分也有所升級。

Mazda 2 1.5 升引擎技術優化,馬力小漲、油耗變更好。

日規此次重點放在 Mazda 2 1.5 升 Skyactiv-G 引擎優化,加入原廠稱為 Diagonal Vortex Combustion 技術(傾斜渦流燃燒),透過引擎內部壓縮比改變,從原本 12.0 提升至 14.0,雖然維持 110hp 最大馬力,但扭力小幅成長,從原本 14.4kgm/4000rpm 改為 14.5kgm/3500rpm,最大扭力時間從 3500rpm 湧現,能帶來較即時的動力輸出。

動力小幅成長,油耗也有所提升,依照 WLTC 油耗測試規範,優化過的新引擎從 19km/L 進步至 20.3km/L,新年式 Mazda 2 變得比較會跑、草又吃得少。相當有趣的是,推出新引擎的 Mazda 2,日本市場卻未取消舊款引擎,乃是採一起販售,讓消費者自行選擇。

Mazda 2 改款動向尚未明朗,今年據傳品牌重心先放在大改款 CX-5 身上。

配備部分,為了強調更好的手機娛樂互動,部分車型升級無線充電和無線 Apple CarPlay,除此之外,原廠還另追加一款特仕車,為年邁的 Mazda 2 帶來一些新鮮感。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