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照駕駛爆胎臨停釀死亡車禍 判刑6月

2021/07/04 17:50 文/記者林宜樟

游姓男子無照駕駛轎車,爆胎臨停外側車道,釀成死亡車禍。(資料照)

游姓男子去年 8 月 30 日傍晚駕駛轎車行經台 61 線嘉義布袋段時,因轎車爆胎,將車輛臨停在外側車道,未打警示燈,也只在未及 100 公尺處放桶子示警;駕駛營業貨運曳引車的柏姓男子行經該處,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游男車輛,柏男當場死亡;游男在現場主動告知警方是他肇事,然而檢警查出游男駕照已被吊銷,屬無照駕駛,嘉義地方法院日前依無照駕駛過失致死罪,判游男有期徒刑 6 個月,緩刑 3 年,並賠付賠償金給柏男家屬。

游姓男子去年 8 月 30 日下午 5 點多,無照駕駛轎車,沿台 61 線由南往北方向行駛,行經北上 274.1 公里處時,轎車左前輪爆胎,因而將車臨停在外側車道;但轎車臨停妨礙通行,游男不僅未於車後方顯示危險警告燈,也未於車後 100 公尺處設置故障標誌,僅在未及 100 公尺範圍內擺放黃色桶子示警。

柏姓男子駕駛營業貨運曳引車沿同向後方駛至同一地點,因未注意車前狀況,由後方追撞游男停在外側車道的轎車,隨即擦撞路旁護欄並翻覆於道路上,柏男受腦部嚴重受創,當場死亡。

法官審理時認為,游男無照駕駛,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加重其刑至 2 分之 1,然而游男在肇事後,於警方尚未發覺肇事者時,主動告知是他肇事也報明姓名,符合自首要件,因此量刑先加後減。

法官審酌,游男駕駛汽車,應謹慎小心,卻未於車輛在快速道路故障時立即設置故障警示標誌,造成柏男死亡,考量他在本案車禍屬肇事次因,與柏男家屬達成和解,也已給付部分賠償金,家屬也表示願給緩刑機會;審理後,判處游男 6 個月有期徒刑,緩刑 3 年,於今年 6 月 30 日起至明年 3 月 30 日止,每月賠償 6 萬 6000 元給柏男家屬。

柏姓男子駕駛營業貨運曳引車,發生車禍後翻覆,柏男當場死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