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進全球3000億汽車商機!台灣ARTC實驗室獲全球唯一雙認可檢定實力

2021/07/05 13: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RTC

全球各大車廠都積極電動化,許多電子裝置、零組件都需要依循車廠內部規範完成試驗,因此台灣廠商的產品往往需要送至國外其認可實驗室檢測,需花費大量時間與成本,近日台灣 ARTC 旗下電磁相容(EMC)實驗室成功獲得認可。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旗下電磁相容(EMC)實驗室,成為全球唯一同時取得 GM 與 Ford 高壓 EV 領域雙認可的實驗室。

在台灣擁有 12 座實驗室群及 1 個國際級試車場,獲得眾多國際車廠認可的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車輛中心),近日旗下電磁相容實驗室,成為全球唯一同時取得 GM 與 Ford 高壓 EV 領域雙認可的實驗室。

因應全球車輛電動化的熱潮,電動車高壓電力系統成為車廠重要安全課題,其中 GM 以及 Ford 車廠皆新增 EV 零組件高壓用電安全規範,ARTC 透過與原廠聯繫和技術交流,透過場地調整及重重技術考核,最終成為全球唯一同時取得 GM 與 Ford 高壓 EV 領域雙認可的實驗室。

ARTC 也獲得哈雷機車 Harley-Davidson 境外唯一在環境、機械、電性及電磁相容等 4 大領域共 58 項檢測能力的認可資格。

此次獲得 GM 與 Ford 高壓 EV 領域雙認可後,有望協助業者減少逾 50% 往返國際檢測成本與時間,還能助力廠商攻入國際車廠供應鏈,爭取 2025 年全球近 3,600 億美元車輛電子化商機。

車輛中心總經理王正健表示,ARTC 已是全球車廠及車電供應鏈指定合作的產品開發驗證研測機構,此殊榮不但讓臺灣廠商有更直接迅速且高效率的認證管道,也能讓亞太地區的零組件廠商可就近接洽車輛中心的技術服務。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大改款 RX 預計明年 10 月登場

Subaru XV 與 Impreza 將換搭 1.5 升渦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