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大關鍵讓國產車不再平價!飆破百萬元國產休旅將成常態

2021/07/06 10: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過往被認為國產車一定是平價、低價的思考,現在需要扭轉了!隨著原物料成本飆升,排污、安全法規的 3 項要求越來越高,在台灣生產的國產車價格也越來越高,100 萬元的國產車未來將成為常態,即使是小型國產車,也飆破 80 萬元,宣告國產車等於平價的時代已經結束。

Ford Kuga 小改款昨天發表,常規車型售價突破 100 萬元大關。

原物料成本越來越高,幾乎沒有走回頭路的空間;在法規上也要求更高的安全配備,從早期國產車零顆氣囊,到現在 6 氣囊已經是基本配備,外加包含車距維持定速在內的輔助駕駛。

而排污法規比起過去更加嚴格,在 CAFE 整廠平均油耗的要求下,車廠的油耗必須達到一定標準,使得車商必須推出小排氣量引擎,甚至是油電車的方式來應對台灣法規,使得車價越來越高。 

2017 年時,Honda 推出的第五代 CR-V,現行款就有 2 個車型都超過 100 萬元,賣最好的多半是 113.9 萬元的 S 車型。

Honda CR-V 去年推出小改款,賣最好的都是超過 100 萬元的車型。

昨天(7/5)推出的 Kuga 新年式小改款,提升安全配備,常規販售的車型售價,也已來到 100.9 萬元。而上市一年的 Kuga,賣最好的兩個車型 1.5 旗艦與 2.0ST-Line,售價也都高達 108.9 萬與 121.9 萬元。

不只是國產休旅,國產小型掀背車同樣有售價飆漲的情況,Honda 預計在 9 月推出的 Fit 第四代,除了 1.5 汽油預售價一口氣比現行款大漲 7 萬元,首度導入品牌的 1.5 升 e:HEV 油電動力,預售價更是來到驚人的 86.9 萬元。與過往國產小型掀背車 60 萬前後的印象相差甚遠。

Honda Fit 第四代開始預售,1.5 e:HEV 油電車預售價高達 86.9 萬元

接下來還有 Hyundai Tucson 將導入 Turbo-Hybrid 渦輪油電動力,另外像是 Nissan X-trail 與 Mitsubishi Outlander 也將推出大改款車型,都會在上述的情況下,售價沒有便宜的可能,隨著國產車越來越貴,與進口車的價格會越來越沒有分野。 

Hyundai Tucson 年底將上市,屆時會導入 Turbo-Hybrid,採渦輪油電動力。

【達人教 7 人 MPV 怎麼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強國山寨版金龜車在歐洲註冊,外媒狠批無恥

GR Yaris 訂單太多,澳洲 Toyota 無限期暫停接單

Ford Kuga 21.5 年式車型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