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Vios 大改款換裝 DNGA 平台,有望導入新 1.0 渦輪動力!

2021/07/08 20: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automachi

作為 Toyota 入門小車 Vios,現行版本已經銷售相當長時間,近日外媒《autoindustriya》報導指出,原廠將於明年推出新一代 Vios,會由同集團的 Daihatsu 進行研發,並換上專為東南亞市場打造的 DNGA 模組平台。

外媒指出 Toyota 將於明年推出新一代 Vios,採用同集團 Daihatsu 的 DNGA 平台打造。

先前 Toyota 就曾透露,旗下的 A/B 級距小車將交給 Daihatsu 研發,而此次大改款 Vios 就預計搭載 DNGA 模組平台,外媒指出,能提供比現行版本更好的安全與操控性,目前推測是 2022 年 8 月進行發表,至於新一代的亞太版本 Yaris 則是 2023 年問世。

Toyota 曾透露,旗下的 A/B 級距小車將交給 Daihatsu 研發,而新 Vios 將是首款新車。

目前針對新一代 Vios 的資訊相當少,但外媒指出動力配置上,將採用 1.2 升 Hybrid 油電混合,另一種說法則是 Toyota 正在開發全新的 1.0 升渦輪引擎,能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與 200 牛頓米最大扭力,能帶給 Vios 更好的性能。

台灣市場方面,入門小車 Vios 與掀背車 Yaris 本來就是歸類在亞太規格,與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同步,同時在日本推出新一代 Yaris 時,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就曾表示,日規 Yaris 非台灣版本車型,因此可以推測,繼續導入亞太版本的機率較高。

台灣 Vios 和 Yaris 屬於亞太規格,預期也會跟進東南亞市場腳步。

而未來 Toyota 集團內,A/B 級距小車將由 Daihatsu 主導研發,打造更親民的入門車款,至於 TNGA GA-B 平台則主要供應日本與歐洲市場,原廠預計,到 2025 年將會有 21 款新車採用 Daihatsu 的 DNGA 平台打造。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大改款 RX 預計明年 10 月登場

Subaru XV 與 Impreza 將換搭 1.5 升渦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