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拚人氣!中國製 Model Y 大降價 20%

2021/07/09 07:4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特斯拉將中國視為僅次於美國的第 2 大市場,但過去數月經歷了不少負面新聞。而該公司週四宣布中國產的 SUV 車型 Model Y 大降價,幅度達 20%,可能是特斯拉挽回市場的策略。

《彭博》報導,特斯拉過去便曾多次降低售價,特別是在新季度開始前後以提振銷量。據其網站,在扣掉政府補貼後此次降價的標準版 Model Y 要價僅 27.6 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119.38 萬元),比最初遠程版 Model Y 的 34.8 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150.5 萬元)少約 20%。

圖為今年上海車展中的特斯拉 Model Y。(歐新)

遠程版 Model Y 充電 1 次可行駛 594 公里,標準版則可行駛 525 公里,標準版先前已在香港上市但未在中國銷售。標準版價格低於 30 萬元人民幣,有資格獲得中國的國家新能源汽車補貼,也只比最基本的國產 Model 3 貴約 10%,有望吸引買氣。 

而中國消費者尤其喜歡 SUV 車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說 Model Y 可能賣贏該公司的所有其他車款。中國乘用車協會今年 6 月預測,隨著政府放寬一胎化,人們對更寬敞汽車、7 人座車的興趣會增加,遠程版 Model Y 的銷量已從 4 月的 5520 輛到 5 月翻倍至 12785 輛。該協會週四晚間將發布 6 月新數據,市場將更能了解 Model Y 和 Model 3 的銷售情況。 

這也將帶給其他電動車商巨大的壓力,如蔚來的 ES6 SUV 起價為 35.8 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154.86 萬元);西方車商也避不開競爭,如福斯汽車(Volkswagen)已經在中國推出相同價格範圍的類似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ienta 頭號對手!Honda Freed 累積銷售破百萬

老派的儀式感!台灣這幾款車仍有 CD 標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