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注意!全台 212 萬輛機車沒投保強制險 攔檢被逮就開罰

2021/07/09 17:2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強制汽車責任」是政策性保險,無論汽車或機車都要投保,不過,金管會表示,機車族的投保率偏低,有高達 15% 機車、約 212 萬輛機車未投保強制險;未來若遇到臨檢攔查,不僅可依法開罰 1500 元至 3000 元,一旦車禍肇事,也得自己賠償對方,將是一筆鉅額開銷,得不償失。

金管會保險局主秘蔡火炎表示,根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 6 條規定,應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機車所有人有投保本保險,以及維持其有效性之義務。

金管會表示,國內有高達 15% 機車、約 212 萬輛機車未投保「強制險」;若遇到臨檢攔查,將被依法開罰 1500 元至 3000 元(記者王孟倫攝)

至於投保強制汽車險後,若發生汽車交通事故時,可保險理賠給付範圍內,包括:每一人死亡給付、失能給付及傷害醫療費用給付之金額,合計最高為 220 萬元為限,也就是說,車主可將賠償責任移轉由保險公司承擔,以減輕經濟負擔。

根據保險局統計,汽車加上機車去年投保強制險,實際賠償人次為 41.1 萬人,賠償金額高達 138.9 億元。 

不過,蔡火炎也直言,依據統計資料顯示,約有 15% 的機車未確實投保強制險,車輛數約為 212 萬輛。他強調,普通輕型機車的強制險年保費約 424 元、重型機車約為 658 元,保費並不高;若投保義務人未依規定投保,若經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者,可以依法開罰。

根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 49 條規定,機車未投保將處以 1500 元以上、3000 元以下罰鍰。

蔡火炎強調,為提升機車之投保率,金管會已責成保險公司,於保險期間屆滿 30 日前通知車主續保。為利保險公司正確寄送續保通知,金管會提醒民眾如有住所、居所或營業地址變動時,應即時通知保險公司辦理變更事宜。

【達人教 7 人 MPV 怎麼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G60 5 系列大改款偽裝車全貌曝光

搭雙槍避震?疑似 Yamaha Force 偽裝車遭抓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