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電動車號稱採新設計語彙,慘遭外媒踢爆仍是抄襲!

2021/07/11 16:5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中國才因山寨車款在歐盟註冊,遭外媒以「厚顏無恥」怒批,近日同樣是中國旗下新能源品牌比亞迪,發表的元 Pro 新車,官方聲稱採用新世代家族語彙 Dragon Face 3.0,但樣貌卻和 Ford 小跨界 Ecosport 撞車。

比亞迪元 Pro 電動車號稱採用新設計語彙,卻和 Ford 小跨界 Ecosport(下圖)神似。

根據外媒《Autocar India》報導,比亞迪推出的元 Pro 電動車,整體外觀輪廓和 Ecosport 驚人相似,尤其是從側面看更是如出一轍,就連車尾的備胎安裝也和 Ecosport 類似,唯一的區別就是封閉式的水箱護罩,以及頭尾燈組。

從側面看,兩款車幾乎如出一轍。下圖為 Ford Ecosport。

除了外型極為相似,就連車身尺碼都在同一級距,只有車長比 Ecosport 略長一些,外媒指出,換個 Logo 就變成 Ecosport 電動版。至於內裝方面,比亞迪的元 Pro 則與 Ecosport 做出區別,搭載 10.1 吋觸控螢幕與 8 吋數位儀錶板。

此次遭到山寨的 Ford 小跨界 Ecosport,海外準備推出第二代小改款,改款著重在車頭設計,鈑件、細節、燈組經過修改,尤其是下方霧燈處加入 L 型燈條,辨識度更高,帶來不錯的視覺新鮮感。

Ford Ecosport 海外即將推出第二代小改款,造型更加動感。

已有近 9 年沒進行大幅度換新的 Ecosport,預計在今年帶來小改款,期望透過改款,讓新 Ecosport 與其他跨界休旅產品做競爭。動力推測維持現有編成,以 1.5 升引擎搭配 5 速手排與 6 速自排變速箱,擁有 122hp 最大馬力。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6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日媒整理 3 款新世代房車問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