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了國產車,仍有多款人氣進口休旅!能源局 6 月新車油耗測試名單

2021/07/13 12:0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公布在 6 月送測的各式新車油耗測試證明資料,在國產小客車、小貨車無任何車款送測情況下,6 月全數皆為進口車油耗測試資訊,Infiniti QX55、Skoda Octavia Combi 旅行車大改款,都在這次的名單上。

在先前裕日車於公開資訊站公布的 109 年股東會年報,便表示 QX55 會在今年第四季上市,台灣 Infiniti 也已經貼出產品資訊於官網上,強調 QX55 承襲 FX 車系 Coupé-Like SUV 跑旅典範精隨。

Infiniti QX55 預計第四季在台灣上市,以 SUV Coupe 搶進市場。

QX55 與 QX50 相同,仍採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箱,在 2WD 與 4WD 的差別下,分別繳出 12.5km/l 與 11.3km/l 的平均油耗。 

原先在 6 月會舉辦媒體試駕的 Skoda Octavia,因疫情緣故延後,不過各車型油耗陸續送測後公佈,這次出現的是 1.5 升 TSI+48V 輕油電,與 2.0TSI 兩種動力的 Combi 旅行車,還有 1.5 升 TSI+48V 輕油電四門房車,皆搭載 7 速雙離合變速箱。

搭載 48V 之後,1.5 升 TSI Combi 平均油耗 18.5km/l,四門房車為 18.4km/l,2.0TSI Combi 為 14km/l。

受疫情影響,Octavia 大改款上市計劃全都延後。

VW 的第五代 Caddy Maxi,則有 1.5TSI 汽油與 20TDI 柴油,平均油耗分別為 16.3km/l 與 20.2km/l。

Caddy Maxi 在 4 月時啟動預售,福斯商旅開出 128.8 萬元預售價。

Tiguan 各車型都已陸續上市,從 280 TSI、330 TSI、380 TSI 到 Tiguan R。

小改款的 Tiguan,其 2.0 升的 330TSI 車型,繳出 12.8km/l 平均油耗。

小貨車、客貨兩用與非轎式、旅行式小客車部分,有新年式的賓士 V-Class、已經上市準備交車的 Kia Carnival 等。

↓↓這裡看完整油耗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