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 125 機車銷售 Top10:「它」唯一賣破 2 萬輛、新上市電動機車衝進榜單

2021/07/15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灣在 5 月中就進入三級警戒至今,各行各業提前進入寒冬,就連民生必需品的機車產業也大受打擊,上半年總銷售 33.3 萬輛,比去年同期減少 7 萬輛,衰退近 18%。上半年銷售結算,主力的 125c.c. 市場,僅有一輛突破 2 萬輛大關,另外還有一款今年上市的電動機車擠進前十名。

光陽 GP 125 仍繼續穩居 125 機車市場冠軍,領先第二名快 7000 台。

根據監理所資料,今年上半年 125c.c. 機車,暫居第一名的,仍是國民神車光陽的 GP 125 所奪下,繳出唯一超過 2 萬台的 23,792 台,繼續穩居冠軍寶座,與第二名的三陽 Vivo 有著近 7000 台的差距。

前五名當中,清一色皆為入門強調省油路線的 125 機車,像是三陽 Vivo、山葉 Jog 與光陽新名流,僅有第四名的 SYM JET 是以運動訴求的車款。

前五名清一色都是入門省油車,只有 SYM Jet 是運動車款。

Gogoro Viva Mix 在 2 月上市,銷售相當出色,拿過 4、5 月單一車款銷售冠軍。

2 月才推出的 Gogoro Viva mix,上市之後獲得市場好評,甚至在 4 月與 5 月都拿下台灣單一車款銷售冠軍,也幫助 Gogoro 在今年上半年拉抬買氣,7 月才剛推出的 Viva XL,也可望繼續替 Gogoro 銷售加持。 

前十名主要都還是入門、省油車款,另一款運動款,則是經典的 Yamaha CYGNUS GRYPHUS 勁戰,以 12,041 台排在第八名。

↓↓下一頁>>看 125c.c. 機車排名Top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