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剛推小改款就要停產!Kia 性能房車傳提前 2 年退出舞台

2021/07/19 13: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Kia

才剛剛在台灣市場推出小改款車型的 Kia 性能車 Stinger,近日根據韓國媒體《Daily Car》揭露,原廠打算在 2022 年下半年停產 Stinger,比原計畫提早 2 年,主要原因是銷售低迷,為調整生產線才做出此決定。

目前針對 Stinger 停產一事,Kia 尚未證實,而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表示,母廠未公布任何 New Stinger 相關停產或降載產能訊息,目前台灣市場的產能與到港供車,均不受影響。

才剛在台灣發表小改款的 Kia Stinger,傳出明年提前停產的消息。

此次韓媒根據 Kia 的相關零組件供應商處得到資訊,原廠公布 2022 年旗下工廠的生產計劃,將調整產線為明年量產 Carnival Hybrid 等電氣化車型做準備,而下半年開始將停止生產 Stinger。但上述消息尚未得到 Kia 官方證實。

作為 Kia 提升品牌形象的作品,雖然車款受到高度讚賞,但銷售表現低迷。

作為提升品牌形象的高性能後驅房車,Stinger 一經推出,就獲得歐洲、北美與韓國市場的高度讚賞,但隨著同集團高階品牌 Genesis 發表同平台、動力的 G70 後,Stinger 的銷量就受到嚴重影響。

儘管 Kia 針對 Stinger 推出小改款,更增加 2.5 升渦輪引擎,釋出 Stinger Meister 版本,但始終無法扭轉 Stinger 的銷售頹勢,原廠原本訂下每月 1,000 輛的銷售目標,但 Stinger 近兩年成績卻不到目標一半。

Stinger 停產後,產線將轉為生產 Carnival Hybrid 車型。

由於銷售低迷以及要推出電氣化車型,因此 Kia 將提前停產 Stinger,產線將用作生產 Carnival Hybrid 車型,畢竟 Carnival 是 Sohari 所下里工廠中生產量最大車型,導致原廠決定拓展該車系,最快 2023 年就會量產。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6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日媒整理 3 款新世代房車問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