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系列家族再添主力!大尺寸 Gogoro VIVA XL 滿足家庭承載需求

2021/07/27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今年 2 月底 Gogoro VIVA MIX 記者會發表的那一刻起,代表 Gogoro 對於接下來的布局有了新的計畫──以 VIVA 家族作為提升 Gogoro 銷量的主力!這樣的策略果然奏效,VIVA MIX 在 4 月與 5 月展現亮眼成績,甚至打敗光陽 GP125,連續兩個月拿下台灣 125 機車的銷售冠軍。這也讓 Gogoro 繼續趁勝追擊,VIVA 家族的第三款車 VIVA XL 選在 7 月中上市,以家庭用車為訴求,再一步以大空間搶進台灣電動機車市場。

Gogoro VIVA 家族第三款車,VIVA XL 走的是實用訴求,卻又不失騎乘感的設計。

VIVA 家族的車款各有其特色,VIVA 屬於綠牌 50 c.c.等級電動機車,著重在輕巧及短程代步;VIVA MIX 是白牌 125 c.c.入門電動機車,與燃油 125 入門機車相比,擁有更好的加速表現、安全性、舒適性以及設計感。那 VIVA XL 呢?既然名為 XL ,也可以參透得出一切以「大」為主要訴求,強調空間、置物、騎乘體驗上有更好的表現。

從左至右分別為 VIVA、VIVA MIX、VIVA XL。

這裡看 Gogoro VIVA XL 相片集

VIVA XL 提供 3 種車型選擇,分別是本次試駕的 Belt,中階的 Keyless 以及入門的 Basic。身為 VIVA 家族一份子,VIVA XL 有著與 VIVAVIVA MIX 極為相似的家族化車頭設計,這樣的理念其實也與歐美日車廠一樣,透過家族化車頭語彙強化車主對品牌或是系列的識別度。

VIVA XL 第一個耀眼的焦點設計,正是採用在 VIVA MIX 廣受好評的德國歐司朗 OSRAM Class-C LED 頭燈,亮度表現、照射範圍,都遠比燃油機車使用的鹵素頭燈表現得更好,市區或是郊區騎乘能大大提升騎乘安全,讓家用座騎擁有最可靠的表現

車尾的尾燈,則為 LED,亮度足夠。

Class-C 等級的 LED 頭燈,騎乘在市區或郊區,前方的道路都能照得相當清晰。

在打造個性化方面,Gogoro 一直是箇中翹楚。雖然 VIVA XL 前方的斜板看起來與 VIVA MIX 有些相似,不過仍可看出兩者差異,VIVA MIX 採直條造型設計,VIVA XL 則是改為長方形造型,這也是第一眼就能區分出是 VIVA XL 或是 VIVA MIX 的關鍵。設計上,車前可加裝各種 Gogoro 配件,像是置物架、置物籃等,追求便利性之外也能展現車主獨特的個性風格。

另外,從輪胎尺寸也能分辨出 VIVA XL 與 VIVA MIX 的不同,VIVA MIX 換上 12 吋輪圈,兩輛車放在一起,輪胎尺碼差異打造出的特色立刻看得出來!放大的胎圈,最顯著感受的就是行路舒適性及穩定性,更能提升騎士騎乘的信心。

↓↓Gogoro VIVA XL 的實用賣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