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介入開發讓高級感全沒了!福斯 Passat 在美國銷售慘 確定年底停產

2021/07/21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北美汽車市場對於房車還是有一定的忠誠度,像是 Toyota、Honda 等日系房車,就仍受到北美的喜愛,但倒也不是所有的房車都吃香。Volkswagen 就在近期宣布,將在今年底停產在美國生產的中大型房車 Passat,這也使得在美國販售現行款的 Passat,成為只有 3 年壽命就下台的德系房車。

看更多 VW Passat 美國末代款相片集

由於銷售不佳,Volkswagen 北美將在今年底結束 Passat 生產。

美國 Volkswagen 已證實,位在田納西州的 Chattanooga 工廠,未來將改為生產 Atlas 休旅、ID.4 電動車,至於 Passat 生產線則會在今年底結束,也宣告 Passat 的停產命運,現行款的 Passat,從 2019 年開始在美國販售,只販售 3 年的時間就已結束銷售。

現行款 Passat,2019 年開始生產,僅 3 個年頭。

美國的 Volkswagen Passat,1990 年開始販售,從 2011 年開始在美國田納西州生產組裝,累計至今已超過 70 萬輛,不過也因為如此,開始與歐規 Passat 的高級感脫鉤,另外與中國上汽大眾的聯合開發,成為 NMS(New Midsize Sedan 新中型房車)車型,也讓 Passat 的高級感不再。

這也使得 Passat 產品競爭力無法與日系的 Camry、Accord 相比,Passat 近幾年在美國銷量僅不到 10 萬輛,反觀 Camry、Accord 都仍有 2、30 萬輛的銷售成績,韓系的 Hyundai Sonata、Kia Optima 等新世代韓國房車崛起,更讓 Passat 的銷售量遭到蠶食鯨吞。 

即使是 2019 年推出的 Passat 大改款,卻還是沿用先前的 PQ46 平台,而非現行的 MQB 平台,2020 年一整年,Passat 在美國僅賣出 14,123 輛的慘淡成績,這也讓 Passat 都已無法回到過去的光采,最終只能黯然停產,而 2021 年底停產的決定,比原先計劃的停產時間 2022 年還早了一年。

北美 Volkswagen 推出限量 1973 輛的 Passat Limited Edition,用來作為最後告別。

在剩下不到半年就將停產的 Passat,Volkswagen 仍為這款車推出 Passat Limited Edition 版本,作為喜愛 Passat 車主的最後紀念,採 1,973 輛限量方式生產,除了有特殊車色,另外在車內的前座置杯架墊子,則加入工廠平面圖案的巧思,而 18 吋輪圈、LED 頭燈、Fender 音響都是配備之一。

【達人教 7 人 MPV 怎麼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如何讓愛車不變泡水車?這車主用「防水布」避險

東奧最大贊助商,Toyota 卻放棄參加開幕式

台灣 Tesla Model S/Model X 漲價!一次漲 15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