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體險不夠賠!颱風豪雨愛車靠關鍵一招自保

2021/07/22 15:50 文/汽車頻道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颱風帶來強勁雨勢,若居住低漥地區車主慎防淹水情況,破解一般大眾迷失,單靠基礎車體險並無法對天災狀況進行愛車理賠,事實上,在汽車保險知識中,另有款颱風地震洪水險,是泡水車理賠救星。

一般車體險僅限用車碰車意外狀況,而颱風地震洪水險就能為颱風造成泡水車情況進行理賠。

在一般汽車保險觀念中,除了超額險、車體險外,其實另有針對天災、颱風、地震等狀況的特殊專案,所謂的颱風地震洪水險,說穿就是「車體損失保險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若遇天災,如颱風造成愛車進水,就能將泡水車風險轉嫁到保險公司身上。

愛車慘遭進水、泡水狀況,多半得報廢,或者面臨龐大的維修費用,若啟用颱風地震洪水險就能適時分擔風險,居住在低窪地區車主,可多多了解,降低淹水風險。

豪雨將至,遠離低窪地區,避免停放在路樹、路燈周遭。

另外豪雨即將來襲,愛車記得遠離山坡、路樹等地區,甚至路燈、圍牆等都盡量避免,倘若情況允許,記得往高處停放,在上路前,並記得詳細檢查胎壓狀況,這些關鍵知識,能為愛車提高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