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市場皆有導入!汽車評測機構公布 5 款指標性中型 SUV 排行

2021/07/25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目前最受歡迎 SUV 市場中當之無愧的主流,中型 SUV 的競爭相當激烈,對此知名車輛評測機構《Edmunds》以市場上非豪華品牌中,銷量前段班的 5 款中型休旅進行評選,雖然測試為美規車型,但這 5 款台灣都有販售,因此對國內消費者來說極具參考價值。

此次《Edmunds》選出 Toyota RAV4、Honda CR-V、Mazda CX-5、Hyundai Tucson 以及 Nissan Rogue(台灣稱 X-Trail)等車進行評測,針對駕駛體驗、外觀、內裝、舒適度等方面,並且其中部分車款都已完成長達 50,000 英里的長期測試。

第五名:2021 Toyota RAV4,評分:7.7 分(滿分 10 分)

2021 Toyota RAV4

具備簡約的車室空間,同時整體的隔音工程優異,車內具有大量實用的置物空間,整體乘坐表現相當寬敞,行李廂空間出色,較為可惜的是無法從行李廂處直接傾倒第二排座椅。

2021 Toyota RAV4 內裝

駕駛體驗方面,整體表現溫和穩定,不過轉向感受較為模糊,同時性能方面相比對手而言不夠出色,不過其 PHEV 車型仍獲《Edmunds》肯定,擁有不俗的加速性,總體而言,RAV4 具備優異的空間以及實用性,同時高可靠性與省油等方面也相當適合一般消費者。

第四名:2022 Hyundai Tucson,評分:7.9 分(滿分 10 分)

2022 Hyundai Tucson

經過大改款後的 Tucson,也即將於今年導入台灣市場,而《Edmunds》認為其外觀相當時尚,同時具備比同級 SUV 更寬的車身,能帶來更加寬敞的乘坐空間,加大的車窗也讓視野提升,乘坐舒適度方面表現優異。

2022 Hyundai Tucson 內裝

雖然車內導入大量高科技配備,但《Edmunds》認為其觸控按鍵太敏感,車內置物空間的設計上較為扣分,而動力方面,2.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加速性是此次測試中最慢,省油能力僅在中等水平,相反 Hybrid 動力不僅輸出更好,還提升燃油經濟性,較為推薦。

第三名:2021 Nissan X-Trail,評分:8.0 分(滿分 10 分)

2021 Nissan X-Trail

同樣是剛進行大改款,台灣市場也已經有導入規畫,整體而言最令《Edmunds》印象深刻的是舒適度,座椅乘坐質量上乘,搭配三區恆溫空調,行李廂開口很大,能更好放置物品,同時具備高科技的內裝,包括大尺寸觸控螢幕與數位儀錶板。

2021 Nissan X-Trail 內裝

缺點則是在動態表現上,轉向感受上較為模糊,性能表現也不夠出色,但燃油經濟性方面,比起同樣是 2.5 升 NA 引擎設定的 Tucson 還要優異,總體而言是一款相當適合家庭的休旅車。

第二名:2021 Mazda CX-5,評分:8.1 分(滿分 10 分)

2021 Mazda CX-5

從實用性角度來看,CX-5 可能在此次評選中墊底,但其他方面卻受到《Edmunds》高度讚賞,尤其是在動態駕馭方面,優異的操控表現領先同級對手,尤其渦輪引擎版本的 250 匹馬力配合操控性,會令駕駛露出會心一笑,同時媲美豪華車型的內裝鋪陳同樣有著高吸引力。

2021 Mazda CX-5 內裝

不過缺點就是較差的實用性,尤其是在空間表現上,整體乘坐空間較小,行李廂容量也落後同級車款,同時由於產品週期已老,車內的科技配備有些跟不上時代。不過目前已經傳出大改款消息,有望明年登場。

第一名:2021 Honda CR-V,評分:8.1 分(滿分 10 分)

2021 Honda CR-V

雖然與 Mazda CX-5 同樣是 8.1 分,但《Edmunds》指出 CR-V 存在些微優勢,因此並非同列第一名,擁有同級中前段班的空間表現,進出方便、座椅乘坐質量優異,性能與操控上雖不如 CX-5,但也屬上乘,同時可靠性與燃油經濟性都相當出色,因此被《Edmunds》列為綜合評價最高車款。

2021 Honda CR-V 內裝

缺點方面則和 CX-5 相同,由於產品週期較久,目前世代的內裝配備略遜於同級對手,尤其是螢幕內建的系統不夠先進與流暢,車外攝影鏡頭布局不夠全面,但和 CX-5 相同,都已經傳出大改款資訊,同樣也有望於明年登場。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Lexus R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新一代 Toyota Prius C 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