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要求買 Land Cruiser 需簽禁轉售合約!原因竟與「恐怖份子」有關

2021/07/26 17: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前 Toyota 公布新一代 Land Cruiser 在日本開放接單僅 14 天,就收到超過 2 萬張訂單,候車期至少 1 年起跳,同時原廠還要求車主簽下禁止轉售合約。近日合約簽署的原因曝光,其中一大主因竟是「防止賣給恐怖份子」。

Toyota 禁止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主轉售,其中一大主因是擔心落入恐怖份子手中。

針對購買新一代 Land Cruiser 的車主,Toyota 要求簽屬合約,若在交車後 12 個月內轉賣車輛,則禁止該車主購買品牌其他車款,普遍認為這份合約是因為 Land Cruiser 太過熱銷,才會使原廠祭出這招。

過去 Land Cruiser 以耐用與優異越野性能,受到恐怖份子喜愛。

不過 Toyota 表示,擔心 Land Cruiser 會落入恐怖份子手中,並強調轉賣車輛有違反外匯法規的風險,根據車輛出口目的地不同,可能會造成全球安全威脅。之所以會此擔心,就是因為過去 Land Cruiser 因其耐用、越野能力出色,受到許多恐怖份子喜愛。

另一個原因就是,擔心車主因轉賣利潤高昂而脫手,造成新古車市場的價格遭哄抬,最終導致 Land Cruiser 即使已經行駛一段里程,仍可以賣出比新車更高的價格,這是 Toyota 不願意看到的現象。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Lexus R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新一代 Toyota Prius C 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