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與 F1 賽車比加速一定輸?超跑 Bugatti Chiron 最後竟上演逆轉勝!

2021/08/02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T

要來一場 PK 對決,通常都會選擇車型跟動力相對接近的車來 PK,不過外媒這次進行 PK 的兩款車,居然是 RedBull 的 F1 賽車對決市售最快燃油車 Bugatti Chiron,看似毫無勝算,但是 Bugatti Chiron 卻在一個項目贏過 F1 賽車。

1500 匹馬力,8.0 升 W16 引擎的 Bugatti Chiron,是新一代的速度機器。

外媒《Carwow》這次 PK 的兩款車,一款是 2011 年 Red Bull 車隊當年在 F1 贏得冠軍的 RB7,採用 2.4 升的 V8 引擎,提供最大 750 匹馬力,車重只有 650 公斤,雖然已經是 10 年的賽車,但搭載的 F1 等級的技術、輕量化等,現在來看仍然是相當強悍。為了這次的 PK,還請來前 F1 車手 David Coulthard 負責駕駛。

雖然已經 10 年,憑藉輕量化與F1 當年技術,Red Bull RB7 仍然足以對抗市售車。

另一款則是 Bugatti 的 Chiron,採用 8.0 升 W16 的四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高達 1500 匹的馬力,不過車重也來到 1995 公斤,馬力雖大,但車重卻是 Red Bull RB7 F1 賽車的 3 倍。 

先是比 0-400 公尺的 DRAG RACE,雖然 F1 賽車的優勢不是直線加速,但 Red Bull RB7 F1 賽車在直線加速的表現上,仍足以擊垮 Bugatti Chiron。Red Bull RB7 F1 以 9.2 秒擊敗 Bugatti Chiron 的 9.6 秒。

Bugatti Chiron 對決 Red Bull RB7 F1

不過他們又進行了另外一項 PK,就是比極速,Bugatti Chiron 雖然一開始還是落後,但隨著距離拉長,Bugatti Chiron 得以將速度向上抬升,最後一次顯示的時速已來到 205 英里(約時速 330 公里),最後終於以些微之差,險勝 Red Bull RB7 F1。

在極速加速賽,Bugatti Chiron 時速已來到 205 英里(約時速 330 公里)。

Red Bull RB7 F1 雖然在尾速小輸,但已經 10 年的車,仍能在 PK 對決有這樣的驚人成績,也可看到 F1 的等級之高。而這場 PK 戰,該影音從 6 月底上線之後,短短 1 個月的時間,就吸引了全球超過 1120 萬人次的觀看,可見眾人都對這樣的 PK 誰勝誰負相當有興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9 月 14 日台灣上市!台本透露更多 Honda Fit 特點

猶如慢動作!4 輛電動小車比 0-400 加速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