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觀進化 配備升級》日產 Juke 1.6 小改款試駕

2015/02/16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日產在歐洲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市場相當暢銷的 Juke,自 2010 年推出以來便深獲年輕敢玩的買家青睞,原廠於去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新車,國內的裕隆日產也趕在去年底前將其導入販售。

日產Juke小改款換上新款式的車頭水箱護罩與保險桿下氣壩,侵掠馭光輔助燈改採LED晝行燈,這輛入門的英倫版試駕車並標配了16吋強韌5爪鋁圈,配備要比小改款前豐富許多。

車尾換上新款紅白晶鑽尾燈,並將後保險桿下分流氣壩重新設計,更能彰顯本車訴求的動感特質。

小改款的 Juke 1.6 自然進氣車型仍配置原來那具 HR16DE 引擎,在雙 CVTC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電子雙噴油嘴加持下,可輸出 117 匹最大馬力與 16.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具有副行星齒輪組的 XTRONIC-CVT 無段變速自排系統,使其動力效能有著出色的表現。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6.4 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 1 級標準。

這具1.6升DOHC反置式引擎結合了雙CVTC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電子雙噴油嘴設計,動力輸出曲線十分平滑順暢,擁有117匹最大馬力與16.1公斤米最大扭力,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4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這套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具有副行星齒輪組,提供出色的動力傳輸表現。

其油門反應屬於柔順漸進的調性,動力輸出也還蠻夠用的;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需要 11.5 秒,極速則為 170 公里/時,以一輛日常代步用的個人化 Crossover 來說,如此的表現其實沒啥好去苛求。柔韌而富 Q 勁的懸載設定,賦予 Juke 不錯的動態駕馭感受,同時也能兼顧行路舒適性。

自然進氣的Juke 1.6加速反應線性而流暢,底盤回饋頗為穩健柔韌,動態操控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