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外研究「危險駕駛的 9 種行為」:Apple CarPlay 最要命!

2021/08/15 16:4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徐煜展

在科技加持下,新車配備越來越多的觸碰功能,取代過往的物理實體按鍵,與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感受更接近,但專家提醒,車內的觸碰螢幕設計,卻讓開車駕駛陷入危險之中。

採用觸碰設計的車載娛樂系統,已經是許多車的標準配備,但卻會讓駕駛分心造成危險。

來自英國道路安全機構《IAM roadsmart》的研究顯示,新世代的車款,多會搭載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這類具備觸碰螢幕的車載系統,他們也公布一項會影響駕駛反應速度的研究,使用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這類車載觸碰影音系統,駕駛的反應速度變慢 50% 以上,比起傳訊息的 35%,免持聽筒的 27% 都來得嚴重許多。

使用 Apple CarPlay,讓駕駛的反應速度變慢程度高達 57%。

使用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的語音控制,駕駛的反應速度會比較好,不過也會讓駕駛反應速度降低 36% 與 30%。

《IAM roadsmart》呼籲車廠與政府單位,要針對此部分進行測試與在最大限定範圍內,制定減少駕駛分心的標準。

道路安全研究員 Michael Regan 也在外媒《ABC NEWS》提到,車用觸碰螢幕設計位置,對於駕駛而言太遙遠,而且當駕駛要試圖操作時,必須進入好幾層選單裡才找得到需要的功能,這些都是讓駕駛嚴重分心的關鍵。 

【Toyota GR Yaris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Tucson 大改款入門車型動力資訊曝光

Toyota Corolla 創車壇最強世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