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塔利班愛 Toyota!阿富汗汽車 9 成都是 Corolla

2021/08/18 13:0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Afghanistan

武裝組織神學士(另譯塔利班)在前幾天正式攻入阿富汗(Afghanistan)首都喀布爾(Kabul),讓全球為之震撼。過往塔利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他們酷愛使用 Toyota 的皮卡車、休旅車,將其改裝成作戰車輛。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實不只塔利班,就連阿富汗人也特愛 Toyota,而且有高達 90% 都是 Corolla 車系。 

在 1990 年後期,塔利班征服阿富汗大部分地區,並且從其他阿拉伯國家進口中古的 Corolla 之後,這款車就成為阿富汗人民的首選車款。

阿富汗二手車商表示,當地註冊車輛,有 90% 都是 Corolla。

據外媒《Stars&Stripes》先前報導,在阿富汗的街頭行駛,除了可以感受到交通壅塞外,另一個就是路上滿滿的 Toyota Corolla,而且很多還會貼上瘋狂麥斯 Corolla(Mad Max Corolla),或是 Corolla 路怒(Corolla Road Rage)的貼紙在車身上。

有著 30 年經驗的喀布爾二手車商 Haji Askar Khan 表示,在阿富汗註冊的車輛當中,有 90% 都是 Corolla,不過這些絕大多數都是中古車,而車齡從 8 年到 10 年不等。 

Haji Askar Khan 認為,Corolla 有省油、價格便宜的優點,而且很容易找到維修零件。來自德國或是日本的 Corolla,更受到阿富汗人青睞,因為他們往往受到原車主的妥善照顧。

省油、靈活性高,讓 Corolla 在阿富汗相當受歡迎。

Corolla 的迴轉半徑小,加上靈敏的操控反應,適合在阿富汗狹窄、擁擠的路上使用,畢竟在阿富汗的路上,汽車常常要與行人、自行車騎士、驢子還有小販搶道。

喀布爾計程車司機 Shir Shah 更稱讚 Corolla,稱 Corolla 機動性高,即使開得很快,也很輕鬆躲過路上的坑洞或是障礙物。

但也因為 Corolla 太受歡迎,使得阿富汗人自己的 Corolla 很難在被喻為是「Corolla 海洋」當中脫穎而出,有些阿富汗人便開始使用貼紙來凸顯自己 Corolla 的不同,像是美麗的 Corolla(Beautiful Corolla)或奇妙的 Corolla(Fantastic Corolla)。

當然也不乏像瘋狂麥斯 Corolla(Mad Max Corolla),或是 Corolla 路怒(Corolla Road Rage)這類比較偏激的貼紙。 

除了 Corolla,另外還有 Land Cruiser, RAV4 and 4Runner 等休旅車,也是 Toyota 的旗下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汽車深色 VS 淺色內裝誰比較不吸熱?測試結果揭曉

PGO Spring 125 試駕:汽車等級 Keyless 上身

網友意外直擊全新汽車品牌,結果是誤會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