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荒燒到特斯拉!高階車種恐明年4月交車

2021/08/23 19:21 文/財經頻道

全球車用晶片持續短缺,特斯拉再度延後部分車型的交車時間。(資料照美聯社)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車用晶片持續短缺,導致全球汽車工廠生產延宕,特斯拉(Tesla)部分車型的交車時間將再度延後。

《CNN》報導,特斯拉在第一季停止高階車種的生產,並將主力放在銷量好、價格較低的車型,根據特斯拉美國官網資料,除了 Model 3 最高階的 Performance 版、以及中型 SUV Model Y Performance 版預計 6 週內能夠交車,其他車型幾乎都得等到 11 月至明年 1 月,更高階的車種甚至到明年 3、4 月才能交車。

特斯拉官網顯示,高階車種要到明年3、4月才能交車。(圖截取自Tesla官網)

特斯拉 CEO 馬斯克(Elon Musk)7 月時曾表示:「晶片是影響特斯拉產量的關鍵因素,但無法預料缺料情況會持續多久。」

不只特斯拉,就連豐田(TOYOTA)、福特(FORD)、福斯(Volkswagen)和通用汽車(GM)等大廠也受到影響,選擇減產或是暫時關閉工廠,這波受疫情影響的晶片荒仍持續延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