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的汽車方向盤長這樣?外媒:根本是任天堂 Switch 控制器

2021/08/26 17:3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instagram

我們熟悉的汽車方向盤,多半都是近似圓形的設計,後來也出現平底方向盤,Tesla 近期更是推出 Yoke 平把方向盤;不過未來的汽車方向盤,可能會跟你家遊戲主機的搖桿一樣。

來自 GM 設計工作室的概念方向盤,反而更像遊戲主機的控制器。

來自美國車廠 GM 的設計工作室,最近在 Instagram 分享了由他們所設計的新式方向盤,與一般認知的方向盤造型極為不同,缺少了上下的半圓部分,三點鐘與六點鐘方向則是以皮革包覆,九點鐘方向有煞車的觸碰按鍵,至於三點鐘方向,很有可能是車輛加速的觸碰按鍵。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M Design(@generalmotorsdesign)分享的貼文

以往方向盤中間的安全氣囊位置,則變成了前方車況的資訊顯示,也可以切換成輔助駕駛資訊顯示,在 GM Design 公布的畫面裡,甚至看到時速 108 公里的標示,還供車輛讀取路況等各種指示牌資訊。

而左下角與右下角,分別有數位化熟悉 Menu 與 Home 按鍵,左上跟右上也各有溫度與時間顯示。設計一曝光,不少外媒認為這個方向盤看起來比較像是手持遊戲,一如任天堂 Switch 的控制器。

不過由於法律規定,方向盤中間必須要有安全氣囊,因此這個新式方向盤恐怕尚無法實現,儘管如此,還是蠻讓人期待未來方向盤的新樣貌。

【Toyota GR Yaris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ES 小改款開賣

納智捷最新國產車 10 月亮相

Toyota 調高鋼材價格  漲幅創 10 多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