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兼具 SUV 行李箱空間與房車穩定性!多款旅行車近期搶攻台灣市場

2021/09/05 09:58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台灣市場用車主流仍然是 SUV 佔大宗,但並非所有人都喜歡高底盤的 SUV,畢竟 SUV 的行駛穩定性還是不如房車。旅行車就成為兼顧行駛穩定性與行李箱空間的最佳選擇,近期也有多款旅行車陸續在台灣推出。

旅行車擁有房車的穩定性、SUV 的行李箱空間,兼具兩者優點。

過往的旅行車通常不受台灣人,尤其是長輩喜愛。但隨著時代改變,加上設計師在旅行車的外型規劃上,越來越流線,甚至是獵跑的帥氣設計造型,那種四方的旅行車早已經是舊時代產物,對於不愛跟風 SUV 的人,旅行車反而又有種獨特感。

旅行車由於與房車多半都採相同底盤,行駛穩定性較佳,相較於 SUV 的較高車高設定,在彎中移動時,物理特質緣故讓車身晃動更明顯,後座乘客比較容易覺得不舒適,行駛穩定性還是旅行車更佔優勢。

而許多人買 SUV,多半都是認為後行李箱空間夠大,可以裝載更多物品,但這項特點不是 SUV 獨有,其實旅行車的後行李箱空間根本毫不遜色,同樣也能一鍵傾倒 6:4 分離的後座座椅,堪稱平分秋色,而且由於車高較低,若要放置或取出物品會更加容易。

一樣能後座傾倒,要擺放大型物品毫不困難。

↓↓近期的新款旅行車有哪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