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破除彰 139 線最危險道路標籤 警、監出動天羅地網

2021/09/05 17: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破除彰化縣道 139 線的危險標籤,警方結合監理站祭出史上最大規模的執法大行動,同步雙向攔檢,「一部都不能逃」,共舉發車體改裝 35 件、越級駕駛 9 件,施出鐵腕要讓 139 線成為最美也最安全的大道!

彰化縣警方與彰化監理站前進 139 線,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聯合稽查。(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警分局第五組長吳銘添表示,139 線主要的交通違規以超速、跨越雙黃線為主,由於沿途綠意盎然,成為重機族與追焦族最愛,也從去年在重機族人氣路段降低時速為 40 公里,加裝測速設備,為了提高道路安全,特別安排與彰化監理站的聯合稽查大執法,並出動拖吊車,只要查到拼裝車就馬上拖吊。

吳銘添指出,昨天出動員警 10 人、彰化監理站 4 人組成稽查小組,選定星期六下午重機族的熱門時段上場,由於 139 線是雙向單線車道,在雙黃線放置交通錐,並同步雙向攔檢,有車主藉口「已經驗過了」來企圖逃脫,仍被警方攔下,要求「再驗一次」,或是不斷的來回行駛,企圖躲過稽查,發現警方是雙向攔查,完全逃不過,才心甘情願接受攔查!

彰化縣警方還出動拖吊車,如果攔查到拼裝車,就會當場吊離。(記者劉曉欣翻攝)

昨天聯合稽查共舉發車體改裝 35 件、越級駕駛 9 件;吳銘添強調,越級駕駛依規定開罰 1800 元到 3600 元,車體改裝則由彰化監理站裁罰,依照改裝燈光、車體等情節不等來開罰,改造燈光開罰 900 元到 1800 元,如是改造有涉及車體結構的話,則是 2400 元起跳,最常見的拔除消音管部分,因製造高分貝噪音,則交由環保局來裁罰;而改裝車體部分,必須限期到監理站再行驗車;未來將不定期安排聯合稽查,維護 139 線的交通安全!

【公認最少用到 10 項汽車配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多款旅行車近期搶攻台灣市場

果然是 1.8T 渦輪!Subaru Outback 日本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