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是 SUV 惹的禍!M.Benz 高層透露旅行車陣容恐削減

2021/09/12 15: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今年 Mercedes-Benz 開始針對旗下車款縮減車系編成,先是將雙門跑車與敞篷車型獨立成 CLE 車系,近日外媒《Car and Driver》訪問品牌高層 Markus Schäfer 時得知,受到 SUV 與跨界車影響,暗示旅行車可能面臨縮減命運。

賓士高層透露,隨著 SUV 與跨界車大受歡迎,旅行車也將面臨市場挑戰。

根據 Mercedes-Benz 高層 Markus Schäfer 的說法,隨著越來越多客戶轉向 SUV 與跨界車,旅行車如今僅在部分市場受歡迎,再加上現在 SUV 已具備更好油耗水準,都意味著市場上對旅行車的需求逐漸萎縮,品牌必須考慮未來旅行車是否能賺錢。

另外 Markus Schäfer 也提到敞篷車的部分,認為如今全球對於敞篷車的需求正在大幅下降,並強調要製造一輛符合市場需求的敞篷車並不容易,尤其是接下來進入電動車時代,在底部放置電池的情況下,敞篷車的製造難度會更高。

賓士未來有意把雙門跑車與敞篷車型獨立成全新 CLE 車系。

先前 Mercedes-Benz 就已經取消 S-Class 的敞篷車型,同時還將新一代 SL 車系歸入 AMG 部分,緊接著外媒掌握的消息指出,原廠還打算取消 C-Class 與 E-Class 的 Coupe 雙門跑車到 Cabriolet 敞篷車型,進一步縮減車系編成。

一方面 Mercedes-Benz 精簡各車系的編成,但並未放棄雙門跑車與敞篷車型,而是打算將這兩種車款獨立成全新 CLE 車系,與四門轎車作出更明顯差異,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最快在 2023 年之前就會推出 CLE 旗下首款新車。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