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經:6家日本車企大廠減產逾100萬輛車

2021/09/13 18:30 文/財經頻道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示意圖,美聯社)

日媒報導,豐田汽車(Toyota)、日產汽車(Nissan)、鈴木汽車(Suzuki )、馬自達(Mazda)、三菱汽車(Mitsubishi )、速霸陸(Subaru)、本田汽車(Honda)等 6 家日本汽車大廠相比 2021 年度當初計劃的減産規模,現階段減産合計已超過 100 萬輛車。

《日經中文網》報導,此波減產是因為半導體短缺導致的。據數據顯示,豐田因半導體短缺計畫將減產 30 萬輛車、日產減產 25 萬輛車、鈴木減產 30 萬輛車、馬自達減產 7 萬輛車、三菱減產 4 萬輛車、速霸陸減產 4 萬輛車、本田減產 30 萬輛車,現階段預估減産規模合計達 120 萬輛車。報導稱,該減産規模被認為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大,所導致大規模減産的 2020 年度不相上下。

報導也指出,隨著目前東南亞的疫情再次擴大,預料受到衝擊的不僅限於日本車企,也將擴大至歐美的汽車廠商。據悉,美國通用汽車(GM)已在本月 6 日,將其北美整車工廠一半的 8 家工廠停工 1-4 週。法國雷諾(Renault)也自 8 月底開始,在西班牙的工廠在最多 60 天裡停止一部分作業。而德國福斯(Volkswagen)也因東南亞的半導體採購方面陷入苦戰,已在 8 月下旬啟動沃爾夫斯堡工廠追加減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