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Dyson 放棄量產電動車?創辦人:再堅持恐破產!

2021/09/16 17: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Dyson

作為家電行業的知名品牌,Dyson 先前決定進軍電動車領域,甚至被外界認為會威脅到 Tesla 霸主地位,但 Dyson 創辦人 James Dyson 最終卻決定將這項計畫雪藏,原因就是:「會破產!」

Dyson 創辦人 James Dyson 在新書中解釋為何放棄電動車量產。

近日 Dyson 創辦人 James Dyson 在新書《James Dyson Invention:A Life》中表示,當初開發出首款電動原型車 N526 後,其實已經花費高達 7 億美元(約 193 億元台幣),若要量產的話,花費將會相當驚人。

針對電動車事業,James Dyson 指出,考量產能的限制,若將 N526 原型車量產,每輛至少要賣 21 萬美元(約 581 萬元台幣)才能回本,但在沒有品牌知名度與技術底蘊的情況下,消費者基本上不會買單。

Dyson 終止電動車 N526 量產計畫,原因就是量產後可能破產。

由於量產後的單價會太高,可能銷量慘不忍睹,但不開高價的話,Dyson 就可能面臨營運危機,因此 James Dyson 最終決定,直接終止品牌對於電動車的量產計畫。不過 James Dyson 強調,雖然未能量產,但藉此培養出技術人才與電池技術,仍相當划算。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