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Benz 難擋晶片荒影響!部分車款交車至少等 1 年

2021/09/26 11:4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日前多家日本車廠才宣布,受到晶片短缺影響,以及疫情導致多家工廠停工,都面臨減產、交車延遲的狀況,近日就連全球產線佈局豐富的豪華品牌龍頭 Mercedes-Benz,也宣布旗下車款等待時間延長。

賓士表示,由於受到晶片荒等影響,部分車型可能最多會拖延至一年。

根據 Mercedes-Benz 向德國媒體《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透露的資訊,晶片短缺已經嚴重影響新車交付,母集團 Daimler 執行長 Ola Kalleniu 表示,如今受到外在因素影響,消費者等待時間將會延長,部分車型可能最多會拖延至一年。

除了 Mercedes-Benz 之外,還有許多車廠也都面臨相同情況,包括美系車廠如 Ford、GM 等,歐系車廠還有 BMW、Audi、Porsche、Volkswagen 這些大廠也都無法如期交車,甚至出現減產的情況。

台灣市場方面同樣也受到影響,台灣賓士指出,國內部分車型會因為晶片短缺的緣故縮減配備。而日系車廠方面,Honda 預估到 10 月會減產 40%、Toyota 預估 10 月全球將減少 33 萬輛新車,同時 Suzuki 與 Subaru 也都有停產計畫。

電動車對晶片需求更大,未來消費者的候車期勢必會更久。

許多車廠認為要等到 2023 年才會解決晶片荒問題,而且在各大車廠晶片庫存越來越低,明年新車產能勢必會更進一步下降,尤其現在電動車對晶片需求更大,未來消費者要購買新車,可能都得等上數月或一年之久。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