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人!調查:電動車維修費比汽柴油車多 30%,換電池 60 萬元以上

2021/09/27 11:06 文/記者陳英傑

電動車可改善環境的污染,更有來自各國政府的大力支持,以補貼等方式提升民眾購車意願,但若是不幸遇上維修問題時,花費會比傳統汽柴油汽車還高出許多。 

來自 Allianz 安聯保險的一份針對電動車保養研究調查指出,電動車的平均維修成本高於內燃機車輛。

電動車雖然購車成本下降中,若是遇上維修,費用會比汽柴油車還高。

安聯進一步表示,電動車在保險的平均索賠支出上,比汽柴油車多出 10%,若是插電式油電車的平均索賠支出,甚至會高出 50%。

安聯的技術中心負責人 Karsten Reinkmeyer 指出,發生碰撞後,電動車的維修費用平均要多出 30%,特別是電池部分的成本相當高,來到 2 萬歐元(約 66 萬元台幣),是維修費用大增的主因。 

另外像是電動車使用的高壓電纜,維修費用高達 7,000 歐元(約 23 萬元台幣),是另一高維修的原因。

【Toyota Corolla Cross Hybrid GR Sport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鴻海 3 款電動車設計藍圖提前暴雷

全新 Volvo logo 曝光!品牌旗艦休旅可望搶頭香

保養一次的費用可買一輛國產車!超跑驚人開銷全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