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光陽性能電動機車 S7R 賽道體驗 專業車手:騎起來就像燃油車!

2021/10/04 19:5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開始全力發展電動機車的 Kymco,日前推出城市鋼砲電車 S7R,並且在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行試乘,同時還邀請多位專業賽車手以及素有台灣最速男稱號的車手江直螢一同測試,多位車手一致表示,這是一輛騎起來像油車的性能電動機車。

光陽推出性能電動機車 S7R,運用多年造車工藝,讓電動機車與燃油車之間的差異進一步縮小。

這次下賽道的車款為 S7R ABS 版本,除搭載 Bosch 最新世代 ABS 系統,前煞車也改為單向雙活塞,擁有 7200W 最大輸出,以及 25.2 牛頓米最大扭力,0-50km/h 加速僅需 3.5 秒,續航力方面,以 30km/h 時速可以騎乘 155 公里。

擁有多項賽事冠軍頭銜的車手黃皓表示,S7R 加速性優異,賽道中的操控也很穩定。

而 Kymco 此次還邀請 6 位專業車手進行體驗,其中擁有多項冠軍頭銜的車手黃皓在試駕後表示,S7R 的加速性很飽滿,而且在麗寶賽道中有許多高速彎道,過彎時不會覺得車身晃動、車架不穩的情況,而且高速延伸性優異,座墊也很舒服。

恒典摩托輔大 TMRRC 400A 車手江直瑩則指出,這款車很適合騎習慣油車的消費者。

另外有多次騎乘電動機車下賽道經驗,更有台灣最速男稱號的車手江直螢認為,S7R 以全原廠設定在賽道騎乘,出乎意料的很穩,一般電動機車在動力輸出時會有鍊條的拉扯感,但在 S7R 上並沒有發生,整體的動力輸出很線性。

搭配上 ETS 兩檔自動變速系統,讓 S7R 的加速表現更加線性,高速延伸性更好。

同時江直螢針對 S7R 的兩段變速系統表示,整個油門控制相當細膩,低扭力在輸出的時候不會太突然,又不會覺得降動力而導致不順暢,扭力的控制剛好,在彎中漸增油門時,整個抓地力是持續的,並強調很適合習慣騎油車的消費者。

實際騎乘下來,會發現 S7R 相比市面上的電動機車,在尾速時不會出現疲憊的現象,甚至能騎出超越官方公布的 95km/h 極速,搭配上 ETS 兩檔自動變速系統,兼顧到高速延伸性與中低速時的扭力需求,騎乘感受和油車相當像。

多位車手都指出,S7R 過彎時不會覺得車身晃動、車架不穩的情況。

透過這款 S7R,Kymco 以多年的造車工藝,呈現出一款和油車騎乘體驗差距不大的性能電動機車,能讓許多騎習慣燃油機車的消費者,可以無縫銜接到電動機車上,並且操控上,即使是賽道上重心移動、壓車過彎也都不成問題。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Subaru 大改款 Forester 消息曝光
Mazda 準備推出 CX-60 到 CX-90 休旅大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