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靠氫能源跑了 1,360 公里!新一代 Toyota Mirai 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2021/10/09 13: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BMW

在綠能動力崛起下,豐田在純電、氫能源領域共同發展,期望將氫能源汽車推向全世界,近來新一代 Toyota Mirai 憑著不用吃油、且行駛中不填充燃料的情況下,跑出 1,360km 續航力里程,為品牌奪得金氏世界紀錄成就。

新一代 Toyota Mirai 在金氏紀錄創下 1,360km 續航力里程碑。

今年 6 月 Toyota Mirai 剛在法國創下氫能源車 1,003km 里程新世界紀錄,近來又再度挑戰金氏紀錄,在金氏紀錄審查員 Michael Empric 驗證下,Toyota Mirai 在行駛過程中,並未填充任何燃料,跑出相當優異的 1,360km 里程,締造非燃油車行駛高里程的最高紀錄。

Toyota Mirai 從加利福尼亞州風技術中心出發,出發前僅花 5 分鐘,把氫氣填滿至 100%,路程經由聖伊西德羅、馬里布等地區,而後再進行折返加利福尼亞州,最後繳出 1,360km 續航力里程,審查員 Michael Empric 表示,很榮幸參與 Toyota Mirai 過程挑戰,並見識到豐田對於氫能源的精湛技術。

新 Mirai 在過程中消耗 5.65kg 氫氣,並未排放 CO2 二氧化碳等廢氣體,僅有在能源轉換中帶來的水氣排放,若是標準的燃油汽車行駛相同里程,過程中約會產生 300kg 二氧化碳排放,有鑑於此,氫能源汽車能達到更理想的零排放條件。

iX5 Hydrogen 今年即將上市,首波預計提供歐洲等各大地區。

豐田除了繼續研發氫能源技術,為了將氫能源推廣至全球,也不吝嗇與其他品牌做技術交換合作,像是 BMW 今年剛推出的 iX5 Hydrogen 氫能源休旅,就是取自豐田技術而來,均是為了提供新能源汽車更多市場選擇。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