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聽音樂、導航!蘋果有意讓 CarPlay 控制空調、座椅調整

2021/10/10 14:1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現在的新車中,幾乎都配有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系統,甚至許多車廠都已經提供無線連接功能,近日蘋果更透露,正在研究一項內部代號為「IronHeart」的項目,能用 iPhone 控制車內空調系統與電動座椅的移動等。

蘋果有意增加 CarPlay 的功能,能控制空調和電動座椅等。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正在積極研究拓展 Apple CarPlay 的功能,希望效仿手機遙控智能家電的做法,以 iPhone 控制汽車空調系統、音響系統、儀錶板資訊或汽車座椅調節等,進一步進軍汽車產業。

目前以 iPhone 連接 CarPlay 系統,已經可以操作車載娛樂功能,並且可以使用手機內的導航 APP,經歷 7 年的時間,許多車主都已習慣使用 Apple CarPlay 的各項功能,而多數主要汽車製造商也都支援此系統。

外媒指出,若蘋果成功讓 CarPlay 擴充汽車空調系統、音響系統、儀錶板資訊與汽車座椅調節等控制功能,未來甚至可以與第三方廠商打造更多新應用程式,甚至進一步讓車內儀錶板增添其他功能。

不過外媒也強調,蘋果的「IronHeart」計畫目前仍在初期階段,而且要實現這些擴充功能,意味著汽車製造商必須將汽車關鍵功能控制權交給蘋果,這對於車廠來說也有相應風險,因此是否能成功仍是未知數。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Subaru 大改款 Forester 消息曝光
Mazda 準備推出 CX-60 到 CX-90 休旅大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