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南測速桿王在這! 2 年來為公庫進帳超過 4750 萬

2021/10/11 08: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為降低事故發生率,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超速取締不手軟,統計今年前 3 季的告發數,台 84 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玉豐大橋旁的照相固定桿繼續蟬聯榜首,1 至 9 月共開出 12236 張罰單,遠超過第 2、3 名,平均每天多達 45 件,「真的很會拍」。

台84線玉豐大橋旁的測速照相固定桿,取締數高居榜首。(記者吳俊鋒攝)

玉豐大橋旁的測速照相固定桿啟用迄今才兩年左右,一直都是最會拍的「國家級追焦攝影機」,截至 9 月底,累計取締多達 29693 件,以汽車每張罰單至少 1600 元來箅,已經為公庫進帳超過 4750 萬元,績效驚人。

這支照相固定桿位於台 84 線 40.38 公里處,在玉井路段,目前以東向車輛的測速取締為主,執法以來,都高居排行榜首位。

今年1至9月份,全市測速照相固定桿取締數排名。(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分局指出,台 84 線由西往東進入玉井段之後,速限降為 70 公里,由於道路較寬,駕駛若未能及時放慢,很容易違規,是該照相固定桿告發率高的主因 

根據交大今年前 3 季的統計,測速照相固定桿告發數第 2 多,為東山區 165 線的 18.82 公里,共 7657 件,與榜首有很大的差距,而安南區公學路六段 418 號前與柳營區長榮路四段 2.8 公里處,則分居 3、4 名。 

交大強調,裝設照相固定桿之目的並非為了取締,而在於警示用路人,行駛時能做好速度管理,畢竟「十次車禍九次快」,平安最重要。

【Honda Fit 第四代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新車今年前 3 季新車銷售 15 強公布

Kymco 推平價版 KRV 搶進市場!但關鍵 2 配備遭取消

全球最白的白色塗料  讓汽車增加近百公里續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