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海外推出內建行車紀錄器+喇叭安全帽!背面還有煞車、方向燈

2021/10/20 14: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Y Store

日前交通部一份公文「裝設行車紀錄器不能超過安全帽 5mm,否則屬違法」,引發騎士軒然大波,近日國外出現內建行車紀錄器以及喇叭、麥克風的安全帽,直接讓騎士不須額外安裝行車紀錄器,也可避免像交通部提出安全疑慮,不過這款安全帽主要針對自行車騎士使用。

國外推出新款安全帽,內建行車紀錄器,同時還有喇叭與麥克風。

這款名為 Pelios 的安全帽,內部安裝有行車紀錄器,鏡頭位於帽沿上方,擁有 1080P 的鏡頭,並且能透過安全帽上的按鍵進行拍照,同時還配有喇叭與麥克風,能直接與手機進行連接,可以聽音樂或接電話。

可以透過安全帽側面的按鍵隨時進行拍照,另外後方 LED 還可作為煞車燈與方向燈使用。

另外這款安全帽後方裝有 LED 安全燈,透過傳感器偵測,當車輛煞車時,安全燈就會進行閃爍,提醒後方車輛,另外還有遙控器連接到車把手上,可以按下按鍵,讓安全燈顯示轉彎方向,進一步強化安全性。

交通部公文,指出「裝設行車紀錄器不能超過安全帽 5mm,否則屬違法」,引起騎士軒然大波。(攝影:記者陳英傑)

先前國內交通部表示,安全帽功能是保護機車騎士,因此需維持安全帽功能、保護騎士安全;標檢局認為行車紀錄器若超出 5mm 將影響防護功能。因此建議將行車紀錄器安裝在龍頭處,或是採用非固定式方式等。

不過目前安全帽上增設行車紀錄器是否違規一事,北市府表示,警政署已行文各警機關暫緩執法,表示要等到判斷標準、法條更清楚之後再執法,避免爭議。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Subaru 大改款 Forester 消息曝光
Mazda 準備推出 CX-60 到 CX-90 休旅大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