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聲音照相讓民眾很有感 環保署:年底全台將有 100 台投入執法

2021/10/21 07:2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

環保署聲音照相執法於今年元旦上路,全台 20 縣市已建置 50 套聲音照相設備,據統計,截至 9 月中旬已經告發約 696 件,讓民眾「很有感」,網路民調獲得高達 85% 的好評,今日立委洪孟楷質詢時也大力稱讚這項政策,並建議環保署增加聲音照相設備;環保署長張子敬則表示,預計今年底前,將累計有 100 套聲音照相設備投入執法。

張子敬今日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他指出,根據今年環保施政意向調查,針對聲音照相取締高噪音車,有 58.3% 表示非常贊成、31.2% 表示贊成;而 Yahoo 民調也顯示,高達 85% 民眾贊成聲音照相開罰。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預計今年底前,將累計有 100 套聲音照相設備投入執法。(記者羅綺攝)

洪孟楷質詢時讚許地說「這項政策讓民眾很有感」,但他也指出,固定式的聲音照相設備,可能會讓民眾在接過一張罰單後就不會再走同一條路,或是經過時刻意不催油門,他建議應增加移動式的聲音照相設備。

洪孟楷表示,新北市人口有 400 萬,但聲音照相設備仍然不夠用,他希望環保署一個月內匯集各地方意見,先開出需求數量、再來找財源。

張子敬表示,今年底會補強移動式設備,會依照各地方噪音熱點進行布設,「這是我們研發出來的設備,當然要大力推廣」;不過他也強調,設置聲音照相的目的不是為了處罰民眾,而是希望能夠降低噪音污染,還給民眾寧靜的生活環境。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也補充,1 台聲音照相設備約 80 萬元,環保署已爭取到 4900 萬元預算,目前已經採購 50 套要給地方使用,等貨到後就會依照地方需求進行佈設。 

蔡孟裕表示,明年到 2027 年會有「聲音照相 2.0」的計畫,預算約 8100 萬元,預估建立 100 套器材;此外,聲音照相 2.0 也嘗試研發體積更小、價格更低廉的設備。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新創電池技術讓電動車續航破 1120 公里

預計 11 月上市 Toyota 最新 MPV 提前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