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輪圈無故損壞的原因找到了!Skoda 調查發現兇手就是路邊停車

2021/10/25 16: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koda

汽車開一段時間後,明明沒有發生碰撞,輪圈卻出現損傷?在英國,甚至有三分之一車輛的鋁合金輪圈都已損壞,Skoda 因此著手研究,發現造成輪圈損壞的關鍵原因就是「路邊停車」,兇手則是路緣石。

Skoda 調查發現,輪圈損壞的主因就是路邊停車時,碰撞路緣石導致。

根據 Skoda 的研究發現,英國車主的輪圈損壞原因,有高達 55% 是因為路邊停車時撞到路緣石所導致。參與調查的 2,000 名駕駛中,就有近三分之一的駕駛承認,曾經在路邊停車時,撞到物體甚至是其他車輛。

不要小看輪圈損壞,不僅是影響外觀,還會讓輪胎性能下降,影響車輛循跡性以及造成轉向系統抖動等問題產生,更可能所費不貲,根據 Skoda 統計,光是英國就有超過 1300 萬顆損壞的鋁合金輪圈,平均維修價格高達 67.5 英鎊(約 2,600 元台幣),意味著至少花費了 8.9 億英鎊(約 336 億元台幣)。

Skoda 推廣旗下新 Fabia 的 Intelligent Park Assist 智慧泊車輔助系統,能有效避免傷害輪圈。

Skoda 的這項研究主要是為推廣新 Fabia 所搭載的 Intelligent Park Assist 智慧泊車輔助系統,能確保車輛能與路緣保持安全距離,進而降低損壞合金輪圈的風險,車主只需負責油門/煞車踏板以及變速箱檔位切換。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Subaru 大改款 Forester 消息曝光
Mazda 準備推出 CX-60 到 CX-90 休旅大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