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型休旅競爭白熱化!各家最新亮相車型一次看

2021/10/26 14:5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這幾年跨界休旅(CUV)崛起,成為市場的新寵兒,但中型休旅 SUV 無論是車款選擇,或者是銷售量,都仍是台灣新車銷售的主力之一。在疫情趨緩,加上年底將近,買氣升溫的情況下,車廠也針對最多人購買的 SUV 車款,強化配備方式來吸引民眾購車。

目前台灣主要的中型休旅,包括 Toyota RAV4、Mazda CX-5、VW Tiguan、Honda CR-V、Ford Kuga 等進口與國產休旅,根據監理所得資料來看,這些中型休旅今年累積銷售來到 5.35 萬輛,佔了今年台灣新車累積銷售 33.41 萬輛的約 16% 佔有率,可說是新車佔比大宗,也讓車廠競相爭搶這塊大餅。

Mazda CX-5

一直擔綱 Mazda 主力休旅角色的 CX-5,儘管今年並無改款車型,但今年 1-9 月的銷售表現,卻還比去年同期成長 3 成,成為少數今年比去年表現出色的進口休旅,並持續技壓同級對手 VW Tiguan、Subaru Forester。

CX-5 黑艷版區分為黑艷頂級版與黑艷旗艦版,可從爍黑鋁圈與爍黑車外後視鏡做區別。

黑艷版的車內主要是換上爍黑蜂巢飾板,與類麂皮與皮質混搭運動化座椅。

除了今年推出的黑艷頂級版與黑艷旗艦版,換上爍黑鋁圈與爍黑車外後視鏡,車內則有爍黑蜂巢飾板、Granlux 類麂皮與皮質混搭運動化座椅營造出獨樹一格的運動感受之外,另外在旗艦型之上,另外推出一款型動旗艦版。 

型動旗艦版售價與旗艦型相同,皆為 116.9 萬元,配備也全數相同,但型動旗艦版卻多了原廠的空力套件,包含前擾流、車身側裙、後擾流及運動化擾流尾翼,讓 CX-5 也能搖身成為運動跑旅,更增添幾分帥氣。

動力方面皆採 2.0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提供最大 165 匹馬力,21.7 公斤米扭力,19 吋鋁圈、電動後尾門、雙前座電動座椅附通風功能、8 吋中控螢幕、HUD 抬頭顯示器等。

CX-5 型動旗艦版,將原廠空力套件納為標準配備,展現強烈運動感。

車身側裙、後擾流及運動化擾流尾翼等,都是 CX-5 型動旗艦版配備。

↓↓看另外 2 款休旅近期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