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結局意外大翻盤!原廠證實新一代 Skoda Fabia Combi 胎死腹中

2021/10/27 13:22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Skoda

自從海外今年 5 月發表新一代 Skoda Fabia 掀背款後,原廠就曾預告多次旅行車的 Fabia Combi 稍晚推出,殊不知計畫趕不上變化,隨著歐洲即將實施的嚴苛七期排放法規,在受限於成本考量下,原廠證實新一代 Fabia Combi 成為排放法規的犧牲者,請車迷不必再等了。

此代 Skoda Fabia 僅會提供掀背版本,Combi 旅行車受到歐洲排放法規扼殺。

縱使休旅車當道年代,Fabia 靠著入門掀背車懷有不俗的車室空間,坐穩品牌全球暢銷第二車系。海外原廠於今年 5 月首發掀背車型,作為 Combi 旅行車版本,雖在原廠計畫當中,沒想到結局卻是大翻盤,最大主因是受到歐洲七期排放法規限制,因此無緣見到新一代 Fabia Combi。

海外官方對外表示,歐洲七期排放法規即將實施,目標放在將廢氣氣體排放量降低 55%,為了達成目標,未來新車勢必得提高成本,開發出更省油的節能引擎,在成本受限考量下,新一代 Fabia Combi 成為七期法規下犧牲者。

原廠尚未表明現行 Fabia Combi 停產時程,不過預計等庫存銷售完畢後,就會下台一鞠躬。

另外為了對應法規,原廠也表示,Skoda 正在積極朝電氣領域發展,未來持續會推出多款純電車,好應付全球接下來純電車市場大量需求。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