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觀、內裝、底盤大革新!新一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正式登場

2021/10/27 08: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 Land Rover

傳承銷售 51 年經典,Range Rover 作為品牌旗艦休旅代表,台灣 10 月 27 日凌晨,海外正式發表大改款新一代,新 Range Rover 被賦予相當重要任務,為品牌帶來全新世代外觀、奢華內裝鋪陳、MLA-FLEX 平台,首發除了提供汽油、柴油、插電式油電外,並預告 2024 年另有純電車規劃。

新一代 Range Rover 相片集

把經典、未來作相當好的方式揉合,並加入許多銀色飾條,帶來相當高貴的視覺印象。

新一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帶來以全新 MLA-FLEX 平台打造,支援豐富的動力編成,提供標準版與長軸版兩種車型,標準款車身尺碼為 5,052x2,047x1,870mm、軸距達 2,997mm;長軸為 5,252x2,047x1,870mm、軸距 3,197mm,帶來相當魁梧旗艦車該有的霸氣。

底盤以全新 MLA-FLEX 平台打造,預計 2024 年與 Discovery Sport 推出純電車,其中一位會是品牌首款純電車。

來到第五代的 Range Rover,外型線條簡約,給人相當高雅的豪華氣息,車體流線經過特別講究設計,縱使為一輛龐然大物的休旅車,仍創造出 0.30cd 低風阻表現。

新一代 Range Rover 傳承過去不少經典設計,並揉合未來前衛設計元素,蚌殼式引擎蓋與全新設計燈組、水箱護罩連成一氣,車身多處以精緻的銀色飾條妝點,第一眼就能辨別是品牌旗艦代表。

為達到低風阻表現,全車採用隱藏車門把手,車體流線採用簡潔化設計。

新車採用 MLA-FLEX 平台,相較過去,能達到最佳車身輕量化,並保有一定的車身強度,同時新車在降噪處理更為優秀,採用全新的車身玻璃與隱藏式車門把手。

車尾造型相當醒目,黑色裝飾板貫穿整個尾廂後門,LED 尾燈則直立隱藏在兩側處,把尾燈相當低調的方式與車身作融合,未開啟光源時,彷彿就與車身融為一體。

新車不僅具備高級的科技座艙,在部分車型另有提供高級的真皮按摩座椅。

車室營造相當貴氣、奢華,且科技、娛樂感十足,Range Rover 帶來品牌中最大的 13 吋多媒體螢幕,與 13.7 吋全數位儀錶做搭配,後排還能選配 11.4 吋液晶螢幕,為全車乘客帶來相當不錯的娛樂科技享受。

新車除了提供標準 5 人座、豪華 4 人座外,因應全球休旅車熱度,並首次加入 7 人座版本,以 Range Rover 車長突破 5 米表現,可輕鬆納入 3 排 7 人座規劃,帶來合宜的乘載空間。

底盤擁有電子氣壓懸吊設計,可進行調整車身高度,此外新 Range Rover 首度加入四輪轉向功能,結合品牌擅長的四驅越野特性,讓開車不再枯燥乏味,帶來多變的駕駛樂趣。

Range Rover 為全球市場帶來豐富的動力選擇,未來還有純電版規劃。

動力方面相當豐富,提供 P360、P400 的 3.0 升六缸渦輪+48V 輕油電,最大馬力分別有 360hp、400hp。

P530 採用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取代過去的 5.0 升 V8 引擎,提供相當強悍的 530hp/750Nm 最大動力,雖然官方並未強調引擎來源,但以數據來看,加上與 BMW 合作互助關係,這組動力推測來自 BMW N63 引擎,廣泛用在 BMW 旗下多款性能車。

D250、D300、D350 為柴油動力,P440e、P510e 為趨勢的插電式油電技術,以六缸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電動馬達輸出可達 105kW,最大純電續航力里程可達到 100km,P510e 甚至能在 5.6 秒完成破百加速衝刺,是兼顧節能與性能的優秀電氣化技術。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