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輕量更強化!第二代 Audi R8 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2015/03/03 20:27 文/記者張慶輝

Audi 於此次的日內瓦車展前,正式對外發表了全新的第二代 R8,除了外型導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外,在動力編制上取消了 V8 引擎的設定,加入了增程式電動的 e-tron 車型,更重要的是,在導入大量輕量化構件後,車重較上一代車型輕了 50 公斤,但車身剛性反而增加 40%,讓新一代 R8 有著更好的操控性。

Audi在日內瓦車展的展前會上,正式發表了全新世代的R8。(圖片來源/法新社)

第二代 R8 的車頭採用近來 Audi 慣用的大型六角型水箱護罩,頭燈線條也更加銳利,原本連貫的車側飾板則被更為突出隆起的腰線一分為二,但仍採用車身對比色處理,使其仍保有 R8 的經典特色,車尾除了尾燈造型的變動外,採雙邊單出的梯形中間更有大型下分流器,視覺效果更為熱血。

上一代R8最具特色的車側飾板,到了此世代被突出隆起的車側腰線一分為二,但仍保有跳色的塗裝搭配。(圖片來源/路透)

車頭造型導入新世代的家族特色,大型的六角型水箱護罩更顯霸氣。

更為細長的尾燈造型也是近期的慣用手法,方型尾管中間的大型下分流器更具性能感。

新一代 R8 的內裝也用上近期慣用的手法,包含 12.3 吋的全液晶儀表、整合了顯示器的空調旋鈕等,模式選擇控鍵及引擎啟閉鍵也整合至方向盤上,至於排擋桿的造型,外界評價相當兩極 ...

內裝整體而言更具科技感,不僅視覺效果佳也考量到操作上的方便性。

儀表採用了12.3吋的大型液晶顯示器,模式選擇控鍵、及引擎啟閉鍵移到三幅式平底方向盤上,整合了顯示器的空調控鍵也很有特色。

至於這根排擋桿的造型好壞就見仁見智了......

動力方面,雖然僅有 5.2 升 V10 FSI 自然進氣引擎,但 Audi 仍將其分為兩個版本,包含可輸出 540 匹馬力及 55.1 公斤米扭力的 V10 一般版本、及可輸出 610 匹馬力及 57.1 公斤米扭力的 V10 Plus 版本,兩者均搭配一具新的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0-100 公里/時加速分別為 3.5 秒及 3.2 秒,極速則分別可達 320 公里/時及 330 公里/時。

新世代的R8僅提供5.2升V10的動力選項,但最大馬力來到610匹。

新一代 Audi R8 將於今年夏季開始販售,目前國外報價分別為 V10 16.5 萬歐元(約合新台幣 627 萬)、V10 Plus 18.74 萬歐元(約合新台幣 712 萬)。

  • 部分圖片提供/Au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