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片)美國 IIHS 啟動更嚴苛車輛側面撞擊測試!20 款受測車僅有「它」獲最高評價

2021/10/28 10:3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近期針對車輛所遭受的側面撞擊,採用最新的測試,找來 20 款市售的 SUV 休旅車,並區分為四個等級,結果只有一款車獲得最高等級「良好」的評價,那就是 Mazda CX-5

IIHS 啟動最新的側面撞擊測試,Mazda CX-5 成為唯一獲得最高評價「良好」的車款。

IIHS 推出更新更嚴格的車輛側面撞擊測試,從原先時速 50 公里,約 3,300 磅(約 1,498 公斤)重的障礙物行駛撞擊,在新的測試標準,提升到時速 60 公里,約 4,180 磅(約 1,898 公斤)重的障礙物行駛撞擊。IIHS 指出,這個新的測試更接近目前中型 SUV 的重量,中型 SUV 也是目前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一個級距。

這次的測試從以下幾點進行評分,撞擊過後車艙結構完整性、坐在駕駛座與後座假人的傷害測試值、氣囊如何保護假人頭部測試效果。

IIHS 將側面撞擊的標準提高,包括障礙物重量與時速都提升,用意是為了讓車商能針對車輛側面進行改進。

在舊的側面撞擊測試,受測的 20 輛車都獲得了最高等級「良好」的評價,然而這次換上新的測試方式,只剩 Mazda CX-5 還留在最高等級「良好」的評價,有 9 款車獲得第二等級「可接受」的評價

有 8 款車獲得第三等級「邊緣」的評價,有 2 款車獲得「差」的評價。得到「邊緣」、「差」評價的 SUV,在測試的假人胸部與骨盆部分都受重傷。

【Mazda CX-5 測試】

IIHS 指出,在一項 10 年碰撞數據的研究中顯示,側面撞擊評價良好的車款,與評價較差的車輛相比,駕駛的死亡率可以降低 70%。IIHS 希望透過這新的側面撞擊測試,希望讓車商願意針對此部分進行改進,以挽救更多生命。

↓↓20 款休旅側面撞擊測試完整資料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