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陽IONEX電車 10 月成長 263.9%!PBGN 聯盟最強對手現身

2021/11/03 18: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 10 月台灣電動機車的銷售狀況回溫,以 10,827 輛的數據創下 2021 年新高,市佔率更來到 16%,表現最為驚人的便是光陽 IONEX,單月創下 263.9% 的成長率,成為 Gogoro 聯盟最大競爭對手。

光陽 10 月銷售成長達 263.9%,成為 PBGN 聯盟最大對手。

目前台灣電動機車市場上,光陽 IONEX 在 10 月繳出 786 輛的成績,已經直追第二名的宏佳騰,兩者之間的差距僅 179 台,市佔率方面也只相差 1.6%,伴隨光陽 IONEX 換電站建設接近 700 站,搭配年底換電、尊榮換電免費等誘因,有望實現反超。

光陽年底換電站有望突破 1,000 站,將提供消費者購買意願。

從各縣市銷售表現來看,光陽的 IONEX 目前已經在台北市、高雄市、彰化與南投都超越宏佳騰的銷售,尤其是光陽 IONEX 在南投武嶺建置換電站後,創造高話題性,未來若持續高成長率,超越宏佳騰之後,將成為 Gogoro 的最強競爭對手。

現在國內電動機車分為兩大陣營,分別是光陽 IONEX 以及由 Gogoro 領軍的 PBGN 聯盟,後者結合 YAMAHA、宏佳騰、台鈴、PGO 及中華 eMoving 在內,而 SYM 則仍在觀望之中,雖然光陽 IONEX 處於單打獨鬥狀態,但憑藉超過半世紀的造車工藝,仍展現出極強競爭力。

目前光陽旗下有 i-ONE、S7、S7R 等電動機車,未來還會推出更多車款。

光陽 IONEX 打破 PBGN 一家獨大的局面,提供給消費者更多機種、資費、服務等選擇,營造出國內電動機車良性競爭的環境,而光陽 IONEX 目前已經有 i-ONE、S7、S7R 等車,未來也會發表更多新車,同時換電站將在年底突破 1,000 站,勢必會讓台灣電車市場更加熱鬧。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