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cus 還留一手!歐洲 Ford 原廠透露新動力計畫

2021/11/04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過去第三代 Focus 曾在北美有推出純電動力,無奈受限當時技術發展,銷售並不理想,不過隨著 Ford Mach-e 首款純電 SUV 問世以及與福斯合作契機,讓 Ford 純電平台技術逐漸成熟,歐洲原廠高層近來暗示透露,為了供給未來全球大量需求的純電市場,不排除讓純電版 Focus 回歸。

第三代 Focus 純電版當時受到技術限制,續航力、銷售表現不甚理想。

第三代 Ford Focus 曾在北美市場推出過純電車,不過未受到當地市場青睞,受限當時技術,電池不僅佔去不少車內空間,僅有 185km 續航力表現,對比當時主流 Nissan Leaf〈378km〉、Tesla Model 3〈354~498km〉純電競品,續航力表現可謂是差了一截,最終謝幕停售,是品牌心中遺憾。

Mach-e 問世後,Ford 積極拓展電動車市場版圖,近來與福斯合作,用意為了大量生產電動車。

在純電車勢力快速崛起,Ford 提前部屬旗下電氣化產品,2019 年推出的 Mach-e 首款純電 SUV,讓全球看到品牌對電氣技術的進步,同時近來與福斯積極合作,將利用福斯的 MEB 純電平台,推出多款純電車。

歐洲原廠 Murat Gueler 提到,第四代 Focus 成功為品牌帶來可觀人氣,為了彌補當時的遺憾,以及提供全球更多純電車選擇,原廠暗示透露 Focus 純電車可望回歸。

目前 Focus C2 平台能支援電氣化技術,如 Kuga PHEV 就是成功例子,Focus 純電版是否以旗下 C2 平台為主,亦或利用福斯的 MEB 平台,原廠目前不肯透露太多消息。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