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 BMW 擬拔主流配備銷售!晶片荒是罪魁禍首

2021/11/06 13: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晶片荒燒到德國車廠 BMW,美國原廠擬先取消多媒體觸控螢幕販售,好消化龐大銷售訂單,受影響車款包括主力的 3 Series、4 Series Coupe、X5、X6 等車系,部分車款 iDrive 7.0 螢幕將不支援觸控服務,必須從中央鞍座旋鈕來操作。

晶片荒導致美國 BMW 必須拔配備販售,影響多款主力熱門車款。

晶片荒缺料讓許多車廠叫苦連天,美國 BMW 抵擋不住銷售端壓力,從今年底開始,部分車款將取消多媒體觸控螢幕,採拔配備補償方式,先消化一波累積已久的新車訂單,美國 BMW 將提供 500 美金補償給新車車主,至於未來是否能回廠升級成原先樣式,原廠目前並未透露。

受影響車款範圍共有 3 Series、4 Series Coupe、4 Series Gran Coupe、4 Series Convertible、Z4 等新車,X5、X6、X7 等休旅車連帶受到影響,部分車款 iDrive 7.0 螢幕將不支援觸控操作,而品牌近來主打的記憶自動倒車功能也一併拔除。

台灣 BMW 今年能維持正常運作,暫不受國外晶片荒影響。

拔主流多媒體觸控螢幕,多少會造新車買氣造成影響,但比起大規模停售、停產,美國原廠認為採拔配備是較有效方法。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原廠表示暫時不受到影響,今年銷售還能維持正常運作。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