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不簽署 2040 零排放保證?BMW 高層出面解釋!

2021/11/17 09: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日前第 26 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有 6 家車廠簽署協議,將於 2040 年停產以化石燃料為動力來源的燃油車款,但仍有大量車廠沒有同意簽署,其中 BMW 近日針對未簽署原因做出解釋。

BMW 認為較貧窮國家仍沒有完善的充電基礎建設,全面電動化並非聰明作法。

近日 BMW 永續戰略負責人 Thomas Becker 接受外媒《Dezeen》採訪時表示,之所以不簽署 2040 年零排放保證,是因為 BMW 尚未確定何時停止生產燃油車款,希望在確保較貧窮的國家能夠有足夠充電基礎設施後,才考慮停產燃油車。

針對充電基礎設施,BMW 點名義大利、羅馬尼亞和捷克共和國等國家,仍需擴大充電設施的建設,但像是挪威、荷蘭等已擁有完善充電基礎建設,BMW 將會完全電動化,也就是針對這 2 國僅銷售電動車款。

BMW 指出像挪威、荷蘭等充電設施完善的國家,將會全面電動化,僅販售電動車款。

根據外媒統計結果,挪威和荷蘭每 1,000 輛車就有大約 7 到 9 個公共充電站可用,而義大利僅有 0.4 個,在充電基礎建設上有極大差距,因此 BMW 希望在所有國家都會盡力建設足夠的充電設施後,才全面轉向電動化。

而簽署 2040 年零排放保證的 6 家車廠分別為,Volvo、Ford、GM、Mercedes-Benz、比亞迪、Jaguar Land Rover 等,至於 Toyota、Volkswagen 和 Stellantis 等世界級汽車集團,經過數個月的協調後,依舊放棄簽署保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