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豪華性能車大勢新焦點!INFINITI Q50 300GT 以獨特魅力詮釋高 CP 值

2021/11/22 10:00 文/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圖/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論起台灣豪華性能房車市場,想要入主馬力 250hp 以上新車,購車預算大多動輒 300 萬元左右,不過深耕台灣市場多年的 INFINITI,帶今年來引擎大改的 Q50 300GT,打破「一匹馬力一萬元」既定思維,身懷 300hp 馬力的 Q50 300GT,不僅價格 200 萬元有找,並搭載同級少有的 V6 引擎,加上 INFINITI 擅長低調奢華的內在美,給予車主觸覺、視覺、聽覺獨樹一格的高 CP 值駕馭饗宴。

傳承優質性能血統「魅影」套件展現高顏值

Q50 性能根基來自 1957 年 Skyline 車系,在車壇歷史中歷代 Skyline 均締造不少性能經典傳奇,而車系分支的 Nissan GT-R 超跑,更有著東瀛戰神美名,承襲了 Skyline 優質正宗性能血統,在豪華品牌轎跑車中誠然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存在。

INFINITI Q50 擁有正統 Skyline 血緣,其 300GT 動力來自 Nissan GT-R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成為當今品牌性能房車典範。(圖片/Nissan)

Q50 300GT,外型上有著家族設計語彙的湧浪式車身線條,勾勒出深邃的運動摺線,不論車頭、車側、車尾,都具有高辨識度,行駛路上必能吸引不少回頭關注。

目前品牌最新推出的 Shadow Edition「魅影」特仕車,分別在水箱護罩、後視鏡、後箱飾板等處,施以黑化烤漆。鋁圈部分亦以黑色作為主題,開發專屬 19 吋「魅影」黑曜鋁圈,更增添獨特有型的感受,絕對能滿足注重設計品味的優質車主,每一次駕馭都讓魅力如影隨形。

Shadow Edition 以 Silver Sport 車型為基礎,賦予專屬黑化空力套件,豐富視覺對比感。

INFINITI Q50300GT 推出全新 Shadow Edition 特仕車,外觀營造出眾的跑格質感。

對比同級車集中在 4 米 7 車長,Q50 以 4,810mm 長度帶來大氣風範,以家族語彙的雙弓型水箱護罩,搭配狹長式 LED 頭燈,融合豐富視覺感圓滑線條。不僅視覺美型,更能在破風加速時優化風阻表現,動靜都讓人陶醉。

以家族語彙的雙弓型水箱護罩,搭配流行的狹長式 LED 頭燈,與立體感十足的鈑件線條,在光影折射下,顯得更具侵略性。

19 吋黑化鋁圈、黑色烤漆後視鏡在改裝族群甚為流行,而原廠跟進這股新風潮於 Shadow Edition 特仕車中提供標配,具有”原廠改”特點,為車主省去額外改裝成本。胎皮配 Dunlop Sport Maxx 050 頂級輪胎,在抑噪方面能有不錯表現,同時提供優秀的抓地能力,與 Q50 300GT 電子懸吊搭配,不論代步、山道面對不同場景,都能讓車主找到最適合的駕馭感受。

INFINITI Q50 300GT 配胎、懸吊默契契合,底盤能過濾過多地面上碎震,在山道熱血也難不倒它。

再度與 INFINITI Q50 300GT 敘舊,全新 Shadow Edition 特仕車每一處均讓人感受品牌用心設計。

身為豪華轎跑界的型男代表一員,Q50 300GT 車側延伸至車尾的線條感,自然是值得欣賞之處。呼應車頭雙弓型水箱護罩,側邊採用新月 D 柱造型與凹凸有致的車身鈑件搭配下,視覺層次感出色、變化性十足。車尾配有擾流尾翼、雙出排氣管設計,完全迎合訴求運動感的年輕化。

貼心奢華車室同級空間模範生

INFINITI 對車室質感呈現的注重,向來是豪華品牌翹楚,每一處均能感受到作工、縫線、組裝細心,環艙真皮材質用料不手軟,給人愉悅觸覺與視覺感受。品牌主打的中央雙觸控液晶螢幕,詮釋出科技感出色的數位座艙,同時左右的鋁合金飾板,頗有畫龍點睛功效,額外吸引不少目光。

INFINITI 車室科技數位且配備鋁合金飾板增添奢華氣息,可惜就是少了數位儀錶、電子手剎車是個美中不足小遺憾。

黑頂篷有耐髒污優點,與電動天窗搭配,提升車內質感,亦是不少年輕族群喜愛元素。

「魅影」套件不僅帶來酷帥視覺外觀,車內呼應特仕車主題,換上質感加分的魅影黑頂篷,除了能讓視覺美觀、簡潔外,額外營造性能肅殺氣氛。此外亦具備 16 支 Bose Performance 高音質音響喇叭,為車內乘客帶來洋洋盈耳的聽覺享受。

同級少有雙螢幕設計,是品牌主打座艙賣點,圖資、配色、資訊豐富,以乘客為導向設計,流暢度優秀、操作介面平易近人,另保留實體按鍵以增加操作便利性與直覺性,Q50 300GT Shadow Edition 亦配有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手機娛樂系統,透過雙螢幕也展現了科技座艙優勢,上方螢幕能與 3C 手機做互動,下方螢幕能獨立操作車輛系統,減少頁面資訊過多干擾。

Q50 300GT Shadow Edition 跟上潮流具備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雙螢幕分工合作,介面一目了然,上下方螢幕都是能支援觸控操作。

Q50 300GT Shadow Edition 舒適配備俱全,無需後續加價選配,具備電動調整真皮方盤附加熱功能,雙前座椅支援記憶、加熱等貼心機能,體現「日系暖男」細心呵護一面。

座椅向來是 INFINITI 強項,採國人喜愛真皮材質,雖然造型稍微樸素些,但坐起來有著舒適上乘水準,駕駛座兩側支援充氣與椅面延伸設計,可滿足不同體型駕駛者,在長途旅行過程中,為駕駛舒緩久坐疲勞壓力。

作為一台性能房車,Q50 300GT Shadow Edition 配有跑車化前座座椅,還提供駕駛座電動包覆與椅面延伸,座椅品質有著相當舒適的乘坐質感。

對比同級競品,Q50 300GT 用擅長尺碼優勢,帶來精采的車室空間。2,850mm 吃香軸距,膝部、頭部空間都能有不錯表現,後座也具備多元空間機能規劃,加上柔軟舒適的座椅,泡棉支撐性高;另外 4,810mm 的車長,在同級中擁有較大的格局氣勢,也讓行李廂空間表現精采,值得稱讚,Q50 300GT 創造出同級最大的 500L 容積,內部平坦的設計,有利於置物擺放。每一個細節,都讓 Q50 300GT 不只是個人獨享的駕馭拍檔,也是滿載家人游刃有餘的「第二個家」。

Q50 300GT 車長、軸距表現突出,帶來討喜車室空間,滿足家庭房車對於空間需求。

吃香的尺碼優勢,讓後座、行李廂空間表現得更得體,全家人的長途旅行也不必擔心。

Q50 300GT Shadow Edition 搭載先進 ProACTIVE 防護系統,啟閉開關位於駕駛左側,包括 ICC 全速域定速、DCA 車距控制、PFEB 自動煞停附行人偵測功能等基本功能,與其他豪華競品對手相比,INFINITI 額外擁有獨創 PFCW 超視距追撞警示,利用毫米波雷達能偵測前車甚至到前前車車流,一遇到緊急狀況時,系統會自行判斷降低車速,啟動緊急剎車避免追撞,為駕駛多一分保障。

實際使用 ICC 全速域定速跟車,涵蓋速域在 0~144km/h 之間,系統掌控距離與車速聰慧、靈敏,加減速不突兀,且能跟著前方車輛到靜止,就算在市區塞車也相當實用!

Q50300GT Shadow Edition 有先進 ProActive 智慧駕駛科技,為駕駛分憂解勞,並擁有品牌獨創 PFCW 超視距追撞警示系統,能即時對意外狀況進行防護處理。(圖片/INFINITI)

300hp V6 聲浪美妙交響曲

靜態就像精美藝術品,動態表現更不容小覷,Q50 300GT 搭載代號 VR30DDTT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和東瀛戰神 GT-R 同出系源,與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繳出 300hp/40.8kgm 最大輸出,國外測試 5.9 秒完成破百加速衝刺。

對比競品,能省下近百萬元預算,換得 300hp V6 引擎,突顯出 Q50 300GT 高 CP 值。

Q50 300GT 擁有不俗 300hp 最大馬力,攤開同級市面上競品,在性能上佔有絕對優勢,打破「一匹馬力一萬元」思維,200 萬內即能入主目前豪華房車才配備的 V6 引擎,其中收藏價值與樂趣,是競品四缸引擎所無法比擬。

V6 引擎內含先進的引擎技術,包括缸內直噴、水冷式進氣冷卻系統、鏡面缸壁塗層與輕量化鋁合金材質應用等科技,讓引擎有極佳的行車靜肅性、加速性與與散熱表現,並連續兩年奪得美國 Wards 10 Best Engines 世界最佳引擎殊榮!

於一般市區愜意代步,雖然具有 300hp 強悍馬力,但動力釋放線性並不狂暴,引擎如絲綢般細膩的低速運轉且寧靜度出色,加上水準上乘的車室隔音,詮釋著豪華車該有的行路質感。

Q50 300GT 引擎與東瀛戰神 GT-R 系出同源,該引擎曾獲得國際好評。

Q50 300GT 引擎寧靜度令人滿意,加上舒適奢華的座艙,給人愉悅的享受。

場景換到山區道路,那正是 Q50 300GT 一展好身手時機,澎拜渾厚的 V6 引擎聲浪,是不少大男孩夢想天籟之音,激起內心亢奮已久的熱血因子。這具引擎貌如大排氣量的 NA 引擎,受惠品牌渦輪技術加持,幾乎沒有渦輪遲滯所帶來的暴衝感,讓初次接觸的駕駛能立即上手,同時 1,600~5,200rpm 低轉廣域扭力 40.8kgm 輸出特性,中低速不僅加速輕盈,隨著轉數攀升,能清楚發覺到飽滿的動力蘊藏其後,隨時給予駕駛最即時的動力支援。

若偶爾想使壞,Q50 300GT 在渦輪技術與變速箱契合反應下,也能快意享受熱血加速貼背感。

V6 引擎性能、聲浪漸令人陶醉,轉速攀升至 4,000rpm 以上,澎湃動力配上相當聰慧的變速箱提速反應,讓人不禁血脈賁張。在低速遊走舒適、高速熱血取得相當好的平衡,若想要迅速進入 4,000rpm 轉速激情帶,可利用手排模式或換檔撥片,瞬間轉換戰鬥模式,一圓道路肆意奔馳的美夢。

V6 引擎雄厚的內力與美妙聲浪,可利用換檔撥片,退檔補油提前進入高轉數激情帶。 

Q50 300GT Shadow Edition 特仕車標配「Dynamic Digital Suspension」動態數位懸吊系統,針對側傾、路面震動等,透過電磁閥改變避震器機油流速,並做出適當阻尼硬度,優化車身動態反應,避震具備標準、運動兩種模式,讓駕駛能隨時變化應付台灣多變的道路特性。

電子懸吊、方向盤轉向能隨著動態模式變化,同時亦能在螢幕系統進行調整,找到自己最喜愛的駕馭風格。

透過紮實底盤根基與電子懸吊配合,高速過彎猶如切豆腐般俐落,一展優異的操控體質,富有樂趣的後驅設定,彎中補油能感受到後軸活潑的個性,進而修正前輪方向,懸吊柔韌、支撐性優異,配上精準的指向反應,車輛與人溝通默契契合,飆風起來樂趣十足,讓人近乎忘了 Q50 300GT 是位軸距超過 2.8 米、重量 1.7 噸大個子。

Q50 300GT 底盤根基紮實,後驅、電子懸吊、方向盤指向三者融為一體,為駕駛提高操駕信心,享受破風樂趣。

Q50 300GT跑格流線造型、超值性能馬力,是喜愛跑格熱血轎跑車迷不會錯過的選擇。

Shadow Edition 特仕車融合 Q50 300GT 動力、底盤精髓,展現不同獨樹一格魅力,外型跑格流線吸引目光,車室奢華舒適,若以市場價格帶評估,無疑是豪華性能跑房車的上乘之作,並且還打破「一匹馬力一萬元」的江湖規矩,提供車主輕鬆擁有 300hp V6 美妙駕馭聲浪的高 CP 值機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