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個車主最想要的車用配備:第一名獲近 7 成支持!停車雷達也上榜

2021/11/22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現在的新車,配備比以前多更多,但哪些是車主真心想要的?國外一份超過 9 萬人的調查,詢問他們最想要的車用配備,獲得第一名的配備擁有近 70% 的高支持率。 

車上配備百百種,調查卻發現加熱座椅成為支持度最高的配備。

該調查是來自企管顧問公司《AutoPacific》的 2021 年研究,訪問近 9 萬名近期購車的民眾,列出約 100 種不同的車用配備,找出 10 個他們最想要的配備。

加熱座椅獲得了 66% 的支持率為最多,其次為支持率 60% 的盲點偵測,前後雷達則有 55% 的支持率名列第三。

加熱座椅在寒冷冬天時,可以迅速替座椅加熱,讓駕駛身子可快速暖起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被看好支持度會繼續上升,畢竟智慧型手機與車輛連線已是不可逆的方向。

其他名列前十名的,還包括四輪驅動、車道偏離警示、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前座電動座椅、通風座椅、LED 車外標誌燈、駕駛座記憶功能等。

與 2020 年相比,加熱座椅及盲點偵測的排名都沒變。不過有 4 項車用配備首度衝進前 10 名,分別是前後雷達、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LED 車外標誌燈與通風座椅。

《AutoPacific》則是看好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的未來需求,會如同野火般繼續增長。

雖然盲點偵測與車道偏離警示獲得車主的高支持,但其他 ADAS 系統的需求明顯較低,像是前方自動緊急煞車、主動車道維持輔助、RCTA 後方來車警示。

《AutoPacific》 2021 年研究。(圖片來源:AutoPacific)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近一年網友最愛肉搜的汽車品牌?「它」獲 22 國支持奪冠

三菱首款純電休旅亮相!原廠解釋全新車名由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