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陽持續推動電動機車戰略 董事長:電車取代油車已是趨勢!

2021/11/23 2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光陽

光陽今(23)日舉辦 2021 米蘭車展展前記者會,讓台灣車迷搶先一睹米蘭展出陣容,帶來新款 AK550,同時 Kymco 董事長柯勝峯也針對電動機車布局進行說明。

光陽董事長針對未來電動機車戰略進行說明,同時提到大型電動重機的開發進度。

針對電動機車,柯勝峯直言,2021 年可以說是碳中和元年,全球都加倍關注此議題,因此電動車取代燃油車已經是明確的趨勢,而光陽會依據各市場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需求,陸續推出更多產品。

今年光陽大力發展的 IONEX 3.0,發表多款電動機車,在市場上取得優異銷售成績,柯勝峯也表示,隨著減碳目標驅動,明年有望增加的電動車購車補助,預期將會帶動國內電動機車銷量更加進步。

光陽預計明年將能站穩台灣電動機車銷售第二名。

同時光陽設定明年取得台灣電動機車銷售第二名的目標,並對龍頭 Gogoro 發起挑戰,除了陸續推出新電動機車之外,原廠也將持續建設換電網路,預期明年經銷商數量將可望達到 100 家。

隨著年底 1,000 座換電站的目標即將實現,明年光陽將挑戰全台最完整充電網路的頭銜。不過柯勝峯也強調,儘管電動車市場備受期待,但對於整體機車銷售來說,所占比例仍偏小,並預測明年燃油車方面仍會由 Kymco 拿下冠軍。

光陽積極建設換電站,年底預計完成 1,000 座,明年將遍布全島。

另外曾在 2019 米蘭車展上發表的 RevoNex 電動重機,經過 2 年時間等待,目前仍未正式量產,柯勝峯也坦言「短期內不會推出」,畢竟大型電動重機雖然有高話題性,但市場太小,未來預計會考慮歐洲或北美市場。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